临沧市广播电视局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

时间:2020-12-25 11:20: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1-110302-606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0-12-25 11:20: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广播、电影、电视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广电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临沧广播电视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向上争取资金1.7亿元,建成基础设施完善,宣传阵地牢固,传播效率高,行业监管有效,播出安全保障的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全市广播电视综合覆盖率提升至99.61%,圆满完成行业扶贫任务,实现国家公共服务标准,广播电视传输覆盖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新时代。

一、实施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实现“听广播看电视一个不能少”目标。投入1311.28万元,建成全市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43886户,解决群众,特别是边远山区贫困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难的问题,推进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区域、城乡、人群三个均等化,保障好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的基本文化权益。

二、实施广播电视节目数字化覆盖工程,实现国家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目标。全市建成9座高山无线发射台站和32座乡镇补点站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无偿转播中央、省、市、县(区)16套广播电视节目,实现从模拟信号向数字信号的转换升级和入户接收,临沧广播电视进行数字时代。

三、实施本地节目无线覆盖工程,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为工作目标,报请市委、市政府印发实施《临沧市、县(区)广播电视节目覆盖工程总体建设方案》,市级投入189万元,建成本地节目无线覆盖台站123座。同时,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合作,通过IPTV传输覆盖本地节目,本地节目覆盖率达90%以上,切实回应群众期盼。

四、实施县级播出机构制播能力提升工程,奠定“媒体融合发展”基础。争取国家投资1600万元,升级改造县级广播电视台制编播设备450台(套),解决采编设备老化、制播能力不足问题,极大提高节目制作水平,广播电视“喉舌”作用进一步凸显,传播能力不断增强。

五、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筑牢宣传思想舆论阵地。新建高山无线发射1座、升级改造8座,建成416个行政村广播室和沧源自治县425个村应急广播体系,有效推动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延伸覆盖,确保党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作者:刘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