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广播电视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0-09-16 15:30: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dsj/2024-00003  发布机构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  公开日期  2020-09-16 15:30: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广播、电影、电视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党的宣传方针政策,落实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加强广播电视阵地管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2.负责落实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指导、推进全市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3.负责落实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政策,拟订全市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指导、监督广播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扶助老少边贫地区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

4.指导、协调、推动全市广播电视领域产业发展,落实产业政策,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5.负责对全市各类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实施依法设立的行政许可,参与查处广播电视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6.服务全市电视剧行业发展和电视剧创作生产工作。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

7.指导、协调全市广播电视重大宣传活动,指导广播电视节目评价工作。

8.负责推进全市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9.落实国家广播电视科技发展规划、政策和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指导、推进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广播电视安全保卫工作。

10.协助广播电视对外交流合作,协调推动全市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协助广播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和管理。

11.指导全市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完成向上争取一般公共预算补助资金700万元。

2.组织做好广播电视公益性广告播出工作,全年播出公益广告完成国家、省的占比要求。

3.做好广播电视作品推优工作,全年向上推优作品不少于12件。

4.配合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集中行动工作,全年开展工作不低于2次。

5.按季度完成非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6.加强对列入重要保障期的“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等重大活动、重大节日、重要会议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责任单位的监测监管工作,不发生安全播出事故。

7.指导完成沧源自治县做好应急广播体系试点建设。

8.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其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广播电视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包含内设行政科室1个,下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根据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 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沧市广播电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临办字[2019]36号)规定,临沧市广播电视局为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办公室、宣传和传媒机构管理科(行政审批科)、科技科(媒体融合发展科)、公共服务科。根据中共临沧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临沧市广播电视局下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临编发[2019]32号),中共临沧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临沧市叫雨山广播电视转播台更名的批复(临编办复[2019])规定,临沧市广播电视局下属事业单位3个,分别是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中心、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测中心、市广播电视发射台。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15人。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621.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8.96万元,占总收入的81.94%;其他收入112.17万元,占总收入的18.06%。因2019年机构改革,市广播电视局为新成立单位,没有上年可对比数,其他收入是原临沧市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划转的上年结转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523.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3.42万元,占总支出的67.57%;项目支出169.6万元,占总支出的32.43%。因2019年机构改革,市广播电视局为新成立单位没有上年可对比数。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广播电视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53.4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2.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7.9%。因2019年机构改革,市广播电视局为新成立单位没有上年可对比数。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广播电视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69.6万元。因2019年机构改革,我单位是新成立单位没有上年可对比数。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6.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1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6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86%。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19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运行维护费),用于高山台站电费、设备购置费、大型修缮费、设备设施维护经费等,保障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6.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06%。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等各类社保经费以及离退休人员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21.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7%。主要用于在职在编职工医疗保险和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

4.住房保障(类)支出2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2%。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95万元,支出决算为11.9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2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2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市广播电视局为新成立单位“三公”经费未安排预算,2018年也没有可对比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29万元,占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21万元,占94%;公务接待费支出0.45万元,占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29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1.21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5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45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接待人次96人。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到我市检查、调研广电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9万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临沧市广播电视局部门资产总额679.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9.8万元,固定资产509.8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

工程

无形

资产

其他

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79.6

169.8

509.8

285.5

4.4


219.9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6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基金收支及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73301111


  
附件【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