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广播电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2-09-20 10:57:06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dsj/2024-00004  发布机构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  公开日期  2022-09-20 10:57:06
 文  号   主题分类  广播、电影、电视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73301000

目 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党的宣传方针政策,落实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的政策措施,加强广播电视阵地管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2.负责落实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指导、推进全市广播电视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

3.负责落实广播电视事业发展政策,拟订全市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广播电视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指导、监督广播电视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扶助老少边贫地区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

4.指导、协调、推动全市广播电视领域产业发展,落实产业政策,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5.责对全市各类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实施依法设立的行政许可,参与查处广播电视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6.服务全市电视剧行业发展和电视剧创作生产工作。监督管理、审查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

7.指导、协调全市广播电视重大宣传活动,指导广播电视节目评价工作。

8.负责推进全市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9.落实国家广播电视科技发展规划、政策和行业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指导、推进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广播电视安全保卫工作。

10.协助广播电视对外交流合作,协调推动全市广播电视领域走出去工作。协助广播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和管理。

11.指导全市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把握正确导向,唱响时代旋律

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持续深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活动、重要工作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等重大活动宣传报道。深入宣传我市贯彻新发展理念、进入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展成效,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主题宣传。结合我市独特区位特点,紧紧围绕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临沧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2.创新模式,高质量完成全国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选定的边境民族地区试点,立足边疆、民族两个特点,紧扣服务标准化、标准定额化、定额预算化“三化”目标,对标“供给、服务、建设、管理、保障”5个标准化要求,着力在机制创新,补短板强弱项,体系构造上探索和实践。通过试点,形成了“123+”的基本公共服务临沧标准,即:一张边境民族地区广播电视覆盖网络,安全播出监测中心和民族语译制中心两个中心,公共服务制度体系、运行维护保障体系、绩效评价考核体系三个体系和“公共服务+”模式。工作成效得到国家广电总局、省政府、省广电局、市委的肯定,李玛琳副省长作了肯定批示。经验做法在国家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广电酷猎”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工作动态》上印发全国学习借鉴;省广电局《信息快报》、省电视台“金色热线”节目、市委《临沧改革快报》同步推广。

3.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全国智慧广电固边工程试点工作全面推进

争取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同意沧源自治县作为全国三个、云南省唯一的智慧广电固边试点县,积极设想、大胆探索,围绕“服务大局、智慧赋能、融合发展”三个重点,按照“改造广播电视传输网络、建设智慧广电公共服务管理平台和专用文化信息服务平台”的“一网络、两平台”总体建设框架,开展试点工作。圆满完成边境一线有线电视光纤接入和双向化改造,建成公共服务七彩云智能广播和“七彩云端”智慧云平台、服务边防部队专用文化信息平台等13个试点项目,有效发挥了广播电视稳边固边作用,较好服务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试点工作取得成效,经验得到国家广电总局高度肯定,做法在全省广电工作会上交流推广。

4.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十四五”发展新格局,以项目引领全市广电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对标国家和省政策导向、发展重点,结合临沧实际,策划完成了临沧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规划总体规划、“十四五”应急广播和安全播出监测监管两个专项规划。总体规划确定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打造时代精品力作、提高智慧监测监管、行业迭代升级、优化产业发展、媒体深度融合等六个方面任务,谋划21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7.6亿元,推动实现“十四五”时期广播电视高质量创新性跨越式发展。

2021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找项目”的工作部署,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的要求,结合“数字经济”和新基建建设,累计“找项目”6个,计划投资6.9亿元;争取进入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盘子项目9个,争取资金7200万,应急广播项目争取数量在全省位列第二;完成10个项目前期工作。

5.坚持底线思维,夯实安全基础,筑牢安全播出防线

重新修订《2021年临沧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加强和规范广播电视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播出保障专项工作方案》,开展2次行业安全大检查,采取问题整改通报、工作推进通报等方式督促完成整改,并进行整改情况“回头看”,累计整改问题281个。组织开展安全播出应急处置演练,开展工作流程再造。加强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宣传,播出新闻8条、开办专题节目5次、公益广告1960条次、发布微博微信1323条、短信息445条,联合广电网络临沧分公司发放宣传材料390余份。推动融合媒体智慧化监测监管平台联网回传和市级音频监测调度设备配置扩容,积极推进台站自监测监管,沧源、耿马、凤庆、镇康所有发射的广播电视节目实现自监测,预留市级平台对接接口。主动协调配合工信等相关部门做好5G抗干扰工作。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佳的状态,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各项保障工作,2021年重要保障期间,全市参与安播保障3000多人次,确保了建党100周年、COP15等广播电视安全播出。

6.紧扣主题主线,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取得新突破

围绕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及“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全力抓好重大现实、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题材创作生产,深入挖掘充分反映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题材,讲好中国故事、云南故事、临沧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打造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新时代精品工程。全年征集作品83件,推优34件,其中:《耿马:褪去“脏乱差”洁美小城入画来》评为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永远跟党走》评为全省建党百年主题广播电视节目;《我的父亲是警察》入选2021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新创优扶持项目;1人荣获云南省首届中国播音主持“金声奖”大赛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优秀奖;1人荣获全省“信仰的力量”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青年演讲比赛云南赛区优秀奖。2021年播出各类公益广告33.5万条次,总播出时长42.2万分钟,播出国家和省公益广告库优秀作品占公益广告播出总量的83%,超额完成33%。

7.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优化管理机制,行业治理向纵深推进

一是阵地管理扎实有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将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入开展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等整治工作,防止劣迹艺人、违法失德人员等发声出镜,严防历史虚无主义和涉政有害内容传播,防范经济社会热点问题向意识形态领域传导,切实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及从业人员管理,旗帜鲜明树立爱党爱国、崇德尚艺的行业风气。持续深化“三化美丽”台站建设,印发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细化评分标准4个大项,29个小项,147个子项。2021年,全市累计投入资金445万元,对广电基础设施、技术系统、运维管理、台站环境进行改造和提升,意识形态和舆论宣传阵地进一步巩固。

二是依法行政持续深化。深入开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清理排查和网上有害视听内容排查整治4次,坚决抵制歪曲党的历史、抹黑否定党的全面领导的错误倾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网络视听舆论环境。督促媒体落实持证机构配备2名以上具有节目审核能力的节目审核员要求,杜绝非法剪拼改编网络视听节目行为。全面排查虚假违法广告和开展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深入打击“黑广播”,多部门联合执法35次、出动人员600多人次,没收暂扣接收设施110件。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的引领规范,强化导向和价值引领,营造行业健康生态,防范遏制低俗庸俗媚俗不良风气滋生蔓延。建立临沧市境外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三是行业规范管理扎实有效。积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规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播出、传送持证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频率频道管理,将持证机构纳入主体监管和内容管理。组织完成8县(区)融媒体中心《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审批、报批、发证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社会制作机构办证申请许可,完成国有影视企业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整改完善和一体化数据归集入库工作。

8.强化政治统领,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局党组班子带头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4次、读书会学习2次、讲授党课3次,组织现场学习观摩5次。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周学习”制度,采取多形式持续深入学习指定专题,把自学贯穿始终,撰写心得体会文章68篇,用好“云岭先锋”“学习强国”等APP开展线上自学。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落实“民生实事计划”和“为民办事清单”10项。制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工作方案》,推动实施“一条光纤网络、一村一屏、一套视频会议系统、一套数字化集成系统”“四个一”工程,惠及沧源县班洪乡、班老乡15.6万干部群众。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支持一批抗疫物资和10部抗疫宣传片,助力创卫工作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500余人次。

二是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管理,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始终把党章作为总规矩,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等纪律规定。持之以恒抓警示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全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陈规陋习和问题积弊,以高压态势维护广电队伍风清气正。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打造战斗堡垒。以提高政治能力为首要,扎实开展“三创一行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活动,印发《开展立足岗位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促进“两个试点”工作学习活动的方案》,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破解“两张皮”问题,为“十四五”时期推动“大广电”高质量创新性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广播电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内设4个行政科室:办公室、宣传和传媒机构管理科(行政审核科)、科技科(媒体融合发展科)、公共服务科;下属事业单位3个:广播电视事业发展中心、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监测中心、市广播电视发射台。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核定人员编制26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5人;2021年末实有人员22人,其中:在职在编行政人员1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11人。

离退休人员2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6人。

核定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2021年未发生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数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545.7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0.36万元,占总收入的97.18%;其他收入15.37万元,占总收入的2.82%。收入总额与上年同期734.95万元对比减少189.22万元,同比减少25.75%。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我单位2021年1月事业人员到龄退休1人,3月调入公务员1人,10月事业人员到龄退休1人,提前退休2人,故基本支出减少;二是2021年中央补助地方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模拟)运行维护经费3.53万元比上年同期40.95万元减少37.42万元,同比减少91.38%;三是2021年市本级项目经费7.2万元比上年同期135万元减少127.8万元同比减少94.67%。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57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6.01万元,占总支出的82.33%;项目支出102.16万元,占总支出的17.67%;支出总额与上年同期819.37万元对比减少241.2万元,同比减少29.44%,其中:1、基本支出476.01万元与2020年514.32万元对比减少38.31万元,同比减少7.45%,主要原因分析是我单位2021年1月事业人员到龄退休1人,3月调入公务员1人,10月事业人员到龄退休1人,提前退休2人,故基本支出减少;2、项目支出102.16万元与上年同期305.05对比减少202.89万元,同比减少66.51%,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1年中央补助地方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模拟)运行维护经费3.53万元比上年同期40.95万元减少37.42万元,同比减少91.38%;二是2021年市本级项目经费7.2万元比上年同期135万元减少127.8万元同比减少94.67%。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广播电视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76.01万元。与2020年支出514.32万元对比减少38.31万元,同比减少7.45%。2021年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44.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35%,与2020年481.95万元相比减少37.59万元,同比减少7.8%,主要原因分析是我单位2021年1月事业人员到龄退休1人,2021年10月事业人员到龄退休1人,提前退休2人。2021年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1.6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65%。与2020年支出32.37万元相比减少0.72万元,同比减少2.22%,主要原因是根据组织、人事部门相关工资政策和基本支出定额标准核定,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减少。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广播电视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2.16万元。与上年同期305.05对比减少202.89万元,同比减少66.51%,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1年中央补助地方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模拟)运行维护经费3.53万元比上年同期40.95万元减少37.42万元,同比减少91.38%;二是2021年市本级项目经费7.2万元比上年同期135万元减少127.8万元同比减少94.6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98%。比上年同期812.47万元减少245.97万元,同比减少30.27%。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我单位2021年1月事业人员到龄退休1人,3月调入公务员1名,10月事业人员到龄退休1人、提前退休2人;二是项目支出90.5万元与上年同期298.15万元对比减少207.65万元,同比减少69.65%,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1年中央补助地方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模拟)运行维护经费3.53万元比上年同期40.95万元减少37.42万元,同比减少91.38%;二是2021年市本级项目经费7.2万元比上年同期135万元减少127.8万元同比减少94.67%。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11.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59%。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21年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运行维护费),用于高山台站电费、设备购置费、大型修缮费、设备设施维护经费等,保障全市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满足人民群众收听、收看好广播电视。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2.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39%。主要用于缴纳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等各类社保经费以及退休人员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36.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39%。主要用于在职在编职工医疗保险和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

4.住房保障(类)支出26.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3%。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76万元,支出决算为6.96万元,完成预算的89.69%。其中: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情况,故本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4.85万元,支出决算为6.38万元,完成预算的131.55%;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91万元,支出决算为0.58万元,完成预算的19.93%,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坚持务实节约、严格标准、简化礼仪,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92万元,下降11.71%。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情况,故无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3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35万元,下降17.4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为0.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43万元,增长286.67%,主要原因是2021年由于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检查工作,接待次数增加,支出增大,故接待费比上年增大。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38万元,占91.68%;公务接待费支出0.58万元,占8.32%。具体情况如下:

1.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38万元。其中:

本单位本年度未购置车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3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5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58万元(未发生外事接待费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9批次(未发生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45人次(未发生外事接待人次)。主要用于临沧市广播电视局执行公务活动发生的公务接待支出,2021年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检查工作,接待次数增加。

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公务接待餐费。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65万元,与2020年支出32.37万元对比减少0.28万元,同比减少0.86%,主要原因分析为:人员变动。其中:2021年事业退休4人、行政调入1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广播电视局部门资产总额1081.7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5.94万元,固定资产1015.8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9.85万元,同比减少1.8%,其中,流动资产减少30.64万元,同比减少31.72%,流动资产减少的原因是2020年财政应返还额度项目资金36.14万元。固定资产增加10.79万元,同比增加1.07%。固定资产增加原因是因工作需要购买投影机、会议LED、电脑、空调、交换机、信号电源设备、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0.38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项,账面原值0.38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3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081.76

65.94

1015.82

253.12

106.66


656.0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67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1673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16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临沧市广播电视局绩效目标管理规范,2021年部门预算涉及的项目的绩效指标分别设立一级指标、二级指标和三级指标,一级指标下设: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二级指标下设: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社会效益和服务对象满意度;三级指标下设:播出时间、发射功率、设备故障修复响应时间、无偿收听收看中央第一套广播电视节目、云南第一套广播电视节目和群众满意率。

绩效目标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定目标”的原则,根据部门职责和事业发展要求设定,并与预算同步报送绩效管理部门。各责任科(室、中心、台)负责人作为预算项目的专职管理人员,负责开展预算项目绩效日常监控,保证项目资金均纳入部门项支出金额,定期对绩效情况进行收集、审核、分析,由于多种原因导致预算绩效管理未达到相关要求,致使财政资金配置和执行绩效未能达到预期目标或规定标准的,及时进行整改。

我单位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落实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综合评价为优秀。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0000873301111

  
附件【临沧市广播电视局2021年决算公开表20220920103948104.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