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县精益求精管好档案服务老兵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时间:2022-03-14 17:1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了更加规范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双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部署,统筹规划安排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增强档案意识有力。定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国家档案局第13号令》,加强干部的档案法治意识,普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档案在工作中的重要性,重视档案工作和做好档案工作的自觉性明显提高。

  二是抓实档案规范化建设认真开展了档案年度立卷归档工作,确保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完整,整理规范,统一集中保管。规范档案室管理,制定上墙管理制度、明确档案专人管理并公示。

  三是落实考核细则到位。明确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专职档案人员,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制度和实现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宣传贯彻档案法律法规,并将档案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落实档案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按照“八防”要求严格建设档案房,抓牢抓实档案安全;深化档案工作业务建设,按规定做好细化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退役军人“一人一档”,并依托动态化、常态化走访完善“一人一档”。

  截至目前,全县退役士兵档案2074卷已全部完成整理归档。

  下一步将系统的建立档案管理数据库,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和满足日常管理服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