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多举措为烈士寻亲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10 17:56:4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5月,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省级为烈士寻亲的信息后,迅速联系了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并同步与市公安局协调沟通,多举措为烈士寻亲

一是广泛宣传。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发布烈士寻亲信息,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高全社会对“烈士寻亲”工作的关注度。

二是形成工作合力。注重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形成了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为全市“烈士寻亲”工作牵线搭桥,确保实现工作全覆盖。

三是建档立卡。为了全面、准确地掌握烈士的信息,一方面是及时到档案馆查阅相关卷宗及进行排查;另一方面是积极发挥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根据姓氏族谱集中地进行重点摸排,在姓氏族谱排查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入户开展摸底排查,收集寻找烈士亲属的各类线索。对入户采集、核查登记的烈士信息和烈士亲属信息,做好整理、汇总、归档,建立烈士信息档案,为开展好“烈士寻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摸排,在凤山镇红糖村桃树坡小组找到了曾广儒烈士的亲人,烈士英魂终得安息。据悉,曾广儒烈士生于云南省顺宁县(现临沧市凤庆县)原志愿军补训1048团战士牺牲时年仅22,现安葬于解放锦州烈士陵园。曾广儒烈士的亲属对工作人员表示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