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年第三次读书会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3 15:25: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文以化人,日新其德。92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读书会以中华文化为主题,常态化开展2022年第三次读书会活动。9名干部职工通过诵读国学经典、从不同角度谈体会、谈感想,分享自身阅读的感受与收获,并互相推荐优秀书籍,带领大家在浓浓书香中领略绚丽多彩的文化瑰宝,感受中华文化的伟大魅力。  

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中华文明几千年没有间断的原因,一是特殊的地理位置;二是中国有博大精深的文化历史;三是中华文化海纳百川、相互包容;四是中国人民具有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精神,不断传播中华博大精深的文化。作为中国人,一定要了解我们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加强学习,多读书、读好书,积极思考,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此次活动,深受教育。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