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09 17:50: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9日上午,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志胜带队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工作调研,市人大联系社会建设工作的常委会领导,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双拥优抚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市退役军人事务总体情况及重点工作开展、存在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施志胜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创了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并提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国之大者”,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当前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刻,要抓安保维稳,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要围绕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办理好人大代表的批评和建议;要抓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要抓服务保障,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引领作用,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要抓权益维护,畅通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渠道,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