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马县出实招着力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0 17:45:5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全面加强机关效能作风建设,切实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耿马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分析研判局情,总结工作经验,查找短板弱项,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开展机关作风效能提升工作,通过“三个一”和“一批一力”有效提高机关工作效能。

一是每周一召开一次工作例会。主要是汇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理清工作思路,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二是每月初召开一次业务学习交流会议。列出业务学习交流安排计划表,结合自身业务工作轮流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通过反复交流学习,达到全面熟悉甚至掌握全局业务工作的目的,为解决人少事多、工作补位难的短板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每季度末开展一次业务评星活动。为每季度末开展一次业务评星活动。通过开展评星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成就感、使命感,进而提高工作效率和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四是完善一批单位内部管理制度。适时完善一批内部管理制度,与时俱进,创新开展工作,确保不断适应新要求、新变化,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五是持续保障执行力。围绕部门中心业务工作,实时跟踪问效,定期反馈工作完成情况,要求必须做到上级有要求马上见行动,工作布置了必须有回音,工作上绝不允许拖、不允许推诿。

通过实施以上“三个一”和“一批一力”有效举措,耿马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作风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提高、潜能得到进一步释放,机关作风效能革命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