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军供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1-30 16:44:4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军供站干部职工应对火灾时有效引导入住人员安全疏散逃生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11月28日,临沧军供站联合委托经营方临沧雲晨大酒店在军供站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全站干部职工和酒店全体员工参加。

活动邀请临沧云卫消防设备有限公司以PPT演示,案例讲解、事故分析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并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消防火灾事故案例实地指导军供站厨房、酒店住宿区重点场所安全用火、火灾的预防与扑灭、火场疏散逃生等方法,并在军供大楼内进行消防疏散演练,从火灾报警、组织疏散、现场灭火等环节,对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等设备进行了实操。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筑牢了军供站消防安全“防火墙”,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