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学”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2-05 16:07: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扛实扛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通过“四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形成了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集中收看“学”。10月16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准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进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专题研讨“学”。10月18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使命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找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项目,及时申报立项,有序有力推进,大力为退役军人办好事办实事。10月31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并开展集中讨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联系新时代伟大变革,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逐一谈体会、谈理解、谈认识,提出推进工作计划。11月30日,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会活动”。读书会上,气氛热烈融洽,6位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讲故事、谈感悟,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红同志作总结讲话。读书会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抓紧抓实。

会上热议“学”。局党总支下设的各支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常态化进行学习。开展“深学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谈感想、谈看法、亮态度,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谱写临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基层宣讲“学”。11月29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红同志带队到挂钩村为村两委班子、村组小组长、网格长、退役军人等党员和群众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杨永红同志用“接地气”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例子,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围绕“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懂得感激党的恩情”、“坚定不移跟党走”等方面,全面解读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大家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思路,转化为建设美丽家园的实际行动,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镌刻在胸怀上、落实到行动上。宣讲结束后,带队领导率队开展了“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深入到脱贫户、监测户家中走访慰问,一对一进行优抚政策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