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3-29 16:28:2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全市烈属、退役军人及广大市民朋友:

冬去春来,风清景明!清明时节祭奠先人、缅怀革命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网上祭扫

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www.chinamartyrs.gov.cn/),点击首页“2023·崇尚——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图标,参与云祭扫、观看视频展播、网上答题等“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扫二维码参与网上祭扫。

方法一:点击云南省烈士英名录→选择临沧市某县(区)→点击烈士姓名→点击“祭扫烈士”→选择“鞠躬、献花、敬酒”等方式进行祭奠。

方法二:搜索要祭奠的烈士姓名→点击烈士名字→选择“鞠躬、献花、敬酒”等方式进行祭奠或留言。

二、属地开展实地祭扫

倡导广大市民,特别是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青少年朋友,立足实际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属地、错峰到烈士陵园献一束花、敬一个礼,瞻仰英雄,缅怀烈士,告慰先烈英灵。不能到属地现场祭扫的烈属、退役军人及各单位各部门,可以联系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代为祭扫”服务完成祭扫。各县(区)烈士祭扫预约、咨询电话:临翔区0883-3065399,凤庆县0883-4215008,云县0883-3226688,永德县0883-5216986,镇康县0883-3060981,耿马县0883-6124111,双江县0883-3081081,沧源县0883-7122188。

三、大力宣传英烈精神

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倡导广大市民在缅怀英烈、学习英雄事迹的同时,利用新媒体转发推广英烈感人事迹,积极创作以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文艺作品,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慎终追远、民德归厚!任何组织和个人前往烈士纪念设施祭扫,不得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提倡以鲜花、鞠躬、瞻仰、吊唁、扫墓等方式祭奠,以有序、安全、文明的祭扫新风尚告慰先烈:你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你的名字,我们永远记得!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