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临沧市2019年寻找“临沧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的公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24 14:1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 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云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开展“云南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临沧市寻找“临沧最美退役军人”遴选活动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拟评选2019年“临沧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10名,现予以公示。

罗 明,男,1977年10月生,拉祜族,中共党员,专科学历,1996年12月入伍,1997授嘉奖一次,1998年、1999年、2000年均授优秀士兵奖励,2001年被评为“总队四会教练员”;2001年12月退伍回乡,他跑运输、开沙厂自己创业致富;2016年4月,他进入南美乡南华村任党总支书记,2016年获临翔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致富”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先进基层人大代表,2018年被市级评为脱贫攻坚优秀村干部。2019年,罗明正奔走在带群众过上更好日子的路上。无论是作为一名军人或一名普通的群众或是村里的领头人,罗明都以“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气质为群众办实事,带领群众致富,用心建设和谐富裕的新家园。

罗忠佩,男,1968年7月12日生,中共党员,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7月至2005年9月,在临沧公安边防支队服役,现任临沧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主任科员。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因工作成绩突出四次荣立三等功;1995年被临沧地区政法委评为“严打整治工作先进个人”;1999年被云南边防总队评为“优秀基层干部”;2000年被云南边防总队评为“十佳业务干部”;先后被临沧市公安局授予个人嘉奖5次,2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公务员”。

孙贵荣,男,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于1989年从楚雄警校毕业参加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大学学历,于2004年退出现役在临沧市自主择业。转业前在武警临沧边防支队南伞边境检查站任政委职务,中校警衔。现为临沧市旅行社协会会长、临沧市旅游服务中心董事长、临沧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 瑞,男,1978年7月生,黎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6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役。退役后罗瑞同志先后在镇康县国土资源局和基层乡(镇)工作。曾任勐捧镇国土资源分局局长、勐捧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木场乡人民政府代理乡长、乡长,木场乡党委书记等职务。罗瑞同志始终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长期在基层农村工作,有着丰富的基层农村工作经验,深知农民的疾苦,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农村服务、为农民服务,对基层农村工作有着丰富的感情。

陈荣兵,男,1978年9月生,彝族,41岁,现任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糯峨村党支部委员会书记。曾在云南省蒙自军分区司令部服役16年,四级军士长军衔,从事保密档案工作。2013年12月批准退休,2015年12月移交耿马自治县民政局,2016年4月选举任命为糯峨村党支部委员会书记。该同志自选任糯峨村党支部委员会书记以来,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多次被上级党委政府和村党员群众评选为先进党务工作者和先进个人,发挥出了支部带头人和第一责任人的中流砥柱作用,为加快糯峨村乡村振兴和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桂山,男,1964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82年10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某边防第一团复议。1984年参加老阴山防御战斗。在部队历经战士、副班长、班长、代理排长,曾获五次嘉奖,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1月退役,同年5月,考入云县供销社工作。工作期间,能吃苦奉献,账务清楚无贪污挪用及违法犯罪记录。

李友元,男,1958年12月生,汉族,现为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农场四场六队退休职工。1978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79年2月,遵照中央军委名录,参与了中国边防部队对侵犯中国领土的越南军队进行自卫还击作战。经历了老虎村、巴沙丫口、117高地三次作战。1981年4月退伍,退伍后转业至孟定农场橡胶公司参加工作,她心系企业,立足本职,退伍不褪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多次评为先进个人,成为企业的优秀员工。

何国钦,男,1949年10月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凤庆县大寺乡德乐村人。1968年2月应征入伍,在部队当过战士、班长、放映员、新闻报导员等职,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1988年9月转业在自己有家乡临沧从事政法工作,先后担任过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委610办公室任专职副主任、市委政法委调研员,2009年11月退休。在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受到师嘉奖一次和提前晋级奖励, 1996 年被临沧地委、临沧行署表彰为“模范军转干部”,2001 年被中宣部、司法部表彰为“全国三五普法先进个人”。

罗明宏,男,1969年8月生,中共党员,1989年3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多次受到部队嘉奖,曾参加中越自卫防御作战,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功一次。1993年3月光荣退伍。退伍二十多年来,时时刻刻保持军人的本色和风采,以军人的精神、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理念,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被人们称为永不退役的老兵。1993年至1998年,罗明宏双江县国营造纸厂从事保卫工作。期间,他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高度赞扬。1998年双江国营造纸厂宣布破产,作为保卫科科长的他积极响应号召,留厂协助法院、清算组维护企业财产安全。1999年双江国营造纸厂财产移交完成后,回家务农。2006年,在战友的鼓励下,投身于茶叶加工事业。

张东德,男,生于1974年5月,汉族,高中文化,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三岔河镇人, 1993年12月入伍,在武警云南省总队楚雄州武警支队服役,1996年12月退伍。1974年5月张东德出生于凤庆县三岔河镇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从小知书达理,听话懂事,勤奋好学,1993年高中毕业后,怀着对军营的无限向往投入绿色军营中。入伍后,他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在军政训练中勤学苦练,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服役期间多次受到部队嘉奖和被评为优秀士兵,提升为班长,成为部队骨干,1996年光荣退伍回乡。

公示日期为2019年9月24日至28日。公示期间,如对被公示人员有意见,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向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

监督电话:0883—2881181,2880288。

通讯地址: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街道南屏西路129号。

邮 编:677000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