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合力 军民同心 共创临沧“全国双拥模范城”倡议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6-03 10:1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驻临军警部队广大官兵:

  军民同心固边疆,双拥共建涌春潮。在全市社会各族干部群众和广大驻临军警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临沧市分别于2007年、2012年、2016年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临沧市具有悠久的拥军光荣传统,同时,驻临军警部队和广大官兵积极奉献,倾情拥政爱民,临沧大地“双拥”之花常开常新。2020是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年,临沧市将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为目标,为更好地厚植双拥底蕴、加强军民共建、助力创建成功,临沧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市市民朋友们、驻临军警部队广大官兵发出倡议:

  一、明职责、顾大局,切实增强参与创城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步入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谋求新作为,需要大力加强军民共建,提升拓展双拥工作。广大市民、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临各部队需进一步强化“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意识,自觉融入其中、参与支持,以创双工作为载体,不断提升临沧知名度和美誉度,继续谱写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的临沧篇章。

  双拥共建作为党和国家长期坚持的战略思想,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创建双拥模范城既是市委、市政府重视军队建设和改革,做大做强“双拥”品牌的一个有力抓手,也是弘扬部队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军地双方积极参与其中,既是履行社会责任,更是政治担当。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不仅是党委、政府的事,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我们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双拥共建上来,把意志力量凝聚到创城实践上来,一级担负一级之责,一兵务尽一兵之力,切实以高昂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有力的行动,积极投身双拥共建,为成功创城作出应有贡献。

  二、站排头、走前列,积极踊跃参与创城活动实践。全国“双拥模范城”是反映全市整体双拥水平的综合荣誉,是折射城市军民共建质量的文化品牌。多年来,临沧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在助力改革强军、保障退役军人权益、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上,发扬优良传统,注入时代因子,以淳朴的拥军热情,务实的拥军举措,形成了富民强军、真情惠兵的生动局面。临沧荣耀则驻军光荣,临沧兴盛则官兵自豪。每一名临沧人应当义不容辞、勇站排头,千方百计为驻临官兵及军属办实事、做好事,积极为临沧建设发展出工用力。发扬“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富有特色的军地联谊共建、主题国防教育等活动,切实为创城营造和谐浓厚氛围、培植双拥丰富载体。

  三、讲文明、履职责,努力为成功创城加分增效。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全市双拥工作任务重,要求高,需要安全稳定作保证。全市市民朋友们,应当把强军实践和双拥共建紧密结合起来,同频共振,合力推进。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带头执行法律法规,模范遵守群众纪律,自觉知法、懂法、守法,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全市市民朋友们,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努力以新的标准、新的姿态、新的举措,齐心协力、携手并肩,真抓实干、共创辉煌,助推全市军民共建创新发展,助推临沧市双拥创建圆满完成。

  

  临沧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