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最可爱的人”全网诵读快闪活动公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02 09:5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迎回安葬工作将于9月初启动。在此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共同发起“谁是最可爱的人”全网诵读快闪活动(以下简称活动),具体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承办。活动于9月1日正式上线,依托抖音、快手、微博、B站、喜马拉雅、配音秀、全民K歌、出口成章等8个平台,组织引导大众诵读经典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作者:魏巍)精彩篇章,通过录制音视频并分享、点赞的方式,实现自我教育、启迪他人,进而唤起全社会对抗美援朝艰苦卓绝斗争史和志愿军英雄无私奉献奋斗史的集体记忆,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英烈精神。

  为扩大受众参与面,提高宣传教育成效,请各单位、个人于即日起广泛发动身边的退役军人、烈属等积极参与活动,自发选择《谁是最可爱的人》篇章,提前录制诵读的音频、微视频、快闪MV等,于9月1日至4日期间上传分享至上述活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