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2-11 17:53: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于2022年1月25日召开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党组领导班子重点围绕“5个方面”查找存在差距和不足,共查找出13个问题,局党领导组班子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结合会前征集的意见建议,制定出了4个大方面8项整改措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补齐生态文明建设短板,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责任领导:杨永红。责任科室:局办公室、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科、思想政治和政策法规科、拥军优抚科、军休服务褒扬纪念科。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以读书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活动为载体,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融会贯通、发挥集体智慧、寻求思路、谋求方法措施上下功夫,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临沧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1次。(责任领导:杨波。责任科室:思想政治和政策法规科。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二、践行党的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三)树立鲜明的群众思想。牢固树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心中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主动增强为党员干部人才服务的意识。坚持一切相信群众和依靠群众,主动走到群众中去,放下架子、摆正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生动的实践创造中提炼经验,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工作落实。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2022年,党组成员下基层、到挂钩村开展调研2次以上;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不少于5件次。(责任领导:李云飞。责任科室:局办公室。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四)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坚持“引导、教育、帮扶、援助”的原则,用热情、真心、实干的态度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把退役军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时刻放在心上,凡是涉及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和急需解决的事,再困难也要竭尽全力去办。2022年举办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招聘会各2期。(责任领导:罗文英。责任科室: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科。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三、强化思想教育,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意议,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自觉,不断提高绿色发展的能力。(责任领导:杨永红。责任科室:局办公室。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六)着力打造忠诚可靠的干部队伍。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受洗礼”的要求,坚持党性教育、抓好道德建设、树牢生态信仰,引导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定生态信仰,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决扛起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自觉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行动,让绿色成为临沧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责任领导:杨永红。责任科室:局办公室。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四、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七)聚焦重点难点抓好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和行动抓好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于当前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做到对标对表限时整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提升治理水平,巩固整改成果,切实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统筹领导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整改工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一位党组成员兼任。(责任领导:李云飞。责任科室:局办公室。完成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八)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局党组履行督察整改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局党组成员负责分管领域问题整改。各科室及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扛起抓整改、抓落实的责任。

  认真对照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2022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