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倡议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01 14:58:1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

春暖花开,风朗气清,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祭奠英烈、缅怀先辈的传统节日到来之际,为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人员聚集,保证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健康安全;为缅怀英烈、传承遗志,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烈的氛围;为弘扬传统文化,凝聚爱国情怀,共担民族复兴共同责任,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倡议:不组织、不参与聚集、规模性实地祭扫,以“2022·奋进”为主题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诚请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入中华英烈网,对全国、全省、全市或安葬在我市境内的烈士开展网上祭扫活动,足不出户祭奠亲人、缅怀英烈、致敬英雄。

网上祭扫流程

一、扫以下二维码

1.点击云南省烈士英名录→选择临沧市某县(区)→点击烈士姓名→点击“祭扫烈士”→选择“鞠躬、献花、敬酒”等方式进行祭奠。

2.搜索要祭奠的烈士姓名→点击烈士名字→选择“鞠躬、献花、敬酒”等方式进行祭奠或留言。

二、访问中华英烈网网站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1.点击“2022奋进”图标→点击“祭奠英烈”→选择要祭奠的烈士或搜索烈士姓名→点击“祭扫”,选择为烈士“鞠躬、献花、敬酒、上香、敬献花圈”、寄语留言等方式进行祭奠。

2.点击“2022奋进”图标→点击“敬献花篮”,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或对英烈留言致敬。

3.点击“烈士英名录”→选择云南省→选择州(市)→选择县(区)→点击要祭奠的烈士→点击“祭扫烈士”,选择“鞠躬、献花、敬酒”等方式进行祭奠。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