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临沧市“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公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8-11 09:42: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共临沧市委宣传部、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临沧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关于开展2022年度“临沧市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临沧市最美退役军人”遴选活动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拟评选2022年度“临沧市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10名,现予公示。

1.陈巍松,男,彝族,云南普洱市人,1996年12月生,中共党员,2015年考入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保留入学资格后应征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表现突出,曾跟随部队参加新疆大庆安保任务和湖北、湖南多次抗洪抢险任务,2017年参加宜昌中兴化工厂爆炸处理,因表现优异被选拔为士官。2020年参加湖北抗疫,受到了部队领导的一致褒奖和充分肯定,荣获了“优秀士兵”表彰和嘉奖。2020年9月退役返校复学。复学后牢记“退伍不褪色”的誓言,永葆本色、传承老兵精神,主动请缨担任班长,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担任学校社团“国防后备连”宣传工作负责人,假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村委协助开展扶贫工作。在临沧市第十三届“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21年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胡军,男,汉族,四川乐山人,1986年1月生,中共党员。2003年12月入伍,2018年10月退役,现任沧源县白塔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兼特种车驾驶员,三级消防长消防救援衔。作为站长助理,他严格要求自己。在特种车驾驶员岗位上,他已在边境线安全行驶超过10万公里。利用驻地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机遇,他牢牢把握民族团结的政策,尊重当地民风民俗,向群众传递党对边疆少数民族的关心,宣传党的政策。手把手带出多名本地少数民族消防车驾驶员。消防队伍虽然身份变了,但竭诚为民的心没有变,在辖区部分偏远村寨缺水期间,积极为村寨饮用、工程保障送水300余吨。褪去军装,不变的是军人的魂,不变的是烙印在身上的“救援橙”和“火焰蓝”。本人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先进个人1次,荣获各级嘉奖、优秀士兵、优秀消防员十余次。

3.胡小志,男,汉族,江西新余人,1975年2月生,中共党员,1993年12月入伍,2016年4月退役,现为临翔区凤翔镇忙角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医。退役时,作为副团级干部的他根据当时政策可以由国家安排就业,可他选择了自主择业,发挥在部队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经验,投身到地方医疗的最前线,成了一名村医。他耐心、细心、贴心的为百姓服务,努力解决村民就医不便问题,时常上门诊疗,对一些孤寡老人和困难户实行免费医疗。抗疫期间,积极支援一线工作,全周无休地开展宣传,消杀,发放防疫物资等,竭尽全力为社区居民筑好“防疫墙”。临沧市特殊学校缺校医,孩子们看病就诊不便,他成了学校的编外校医,每周到学校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3-5次,学校师生给他送来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锦旗。

4.黄建明,男,汉族,安徽怀宁人,1982年10月生,中共党员,2000年12月入伍,2012年11月退役,现为耿马万豪商贸有限公司快递企业负责人。在部队屡获表彰,在地方热心公益。2021年2次参加“暖冬计划”爱心志愿活动,向麻风寨、勐简乡敬老院、勐简乡迎门寨村小学儿童捐赠生活物资、学习物资。2018年从事快递行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寄递“入口关”,发现并主动上报违法线索10余起,配合公安机关查获案件10余件。在疫情防控中投身“疫”线,第一时间参加志愿服务队伍,带领志愿团队去田间地头采摘各类蔬菜并组织装车运输、配送到居家隔离地点的社区、村委会、医院及堵卡点,累计装卸蔬菜10余车80多吨。2021年荣获临沧市最美快递员称号,2022年荣获云南省最美快递员称号。

5.田文均,男,佤族,云南沧源人,1986年12月生,中共党员,1989年3月入伍,2004年8月退役,现任沧源自治县税务局机关党委一级主办,为沧源自治县龙乃村驻村第一书记。他带领乡亲们改变了龙乃村“穷、脏、乱、差”的面貌,脱贫后继续留任第一书记。创建“联合党支部+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建成“联合支部种植示范园”“一寨观两国长廊”“司岗里树屋”,建起团结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室、村史室、足球场等。龙乃村多次被评为县级、市级“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曾与“冲卡”偷渡者搏斗负伤。在责任区域疫情防控中做到了零输入、零容留、零感染、零传播,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其事迹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税务报等知名媒体广泛宣传。

6.王磊,男,汉族,云南凤庆人,197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入伍,2014年12月退役。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2次;连续4年被评为优秀士兵。退役后在退役军人安置考试中,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凤庆县勐佑镇工作。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少说多干,是王磊的工作作风。立平村出行困难,王磊申请项目支持;96岁高龄的老人没有户口领不到高龄补助和养老金,王磊多方协调帮助办理;困难家庭子女考上大学,没有学费想要放弃学业,王磊发起捐资助学和协助办理助学贷款。小孩发高烧,找王磊;村组饮水困难,找王磊......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把小事做实、做好,是王磊俯下身子、担起担子,在每一次平凡的选择、每一份平凡的坚守和坚持中,展现不平凡的“责任担当”。

7.杨天松,男,白族,云南云县人,生于1983年3月,中共党员,1999年10月入伍,2001年12月退役,现任云县茶房乡甸头山村党总支书记。他带领群众抓产业,帮助乡亲同致富,成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领头雁。在脱贫攻坚阶段,抓住房改造问题;抓水、电、路工程;着力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建党员活动室、村史室、村卫生室等。2017年他“下颌骨囊肿”复发,只是到医院进行了开窗引流术控制病情恶化,一直坚持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他率先垂范,坚守一线,凝聚起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合力。他带领的甸头山村先后被评为文明村、先进村、法制示范村、规范化建设先进党支部、禁赌示范村、森林村庄、乡村振兴示范村、教育事业优秀办学集体等称号。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我们的杨书记”。

8.殷联武,男,汉族,河北围场人,生于1971年12月,中共党员,1990年12月入伍,1994年12月退役,现任临沧市文化传媒集团印刷制作经营有限公司经理。从一个印刷技术“门外汉”变成安全印刷出刊零差错,安全生产零失误,在全省报纸印刷质量评比中多次获得表彰奖励的印刷业经理,殷联武经过了22年8000多个昼夜的磨炼。他既是印刷业疑难杂症的破解者,也是技术革新的先行者,精湛技艺的追求者。2007年《临沧日报》召开创刊二十周年座谈会,与会的印刷业专家感慨:这样差的设备条件,还能够印出这样高质量的报纸,令人不可思议!他的20多个大年夜都在印刷车间度过,在父亲患病卧床不起六年多里,为了他坚守的事业,他抽不出更多的时间回家陪护和看望,但在他的岗位上从未离开过一刻,殷联武还连续多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9.俞兵全,男,汉族,云南曲靖人,生于1989年10月,中共党员,2006年12月入伍,2018年12月退役,现为临沧边境管理支队河底岗边境检查站四级警长。从“边防战士”到“移民管理警察”,转“制”不转“志”,改的是“称谓”, 不改的是严于律己的“作风”。曾被借调参加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新警带训工作和转改民警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所带班级学习训练工作多次获得上级的充分肯定。回到单位又到距离最远、环境最为恶劣、岗位风险较高的执勤点带队执勤,6个月中,带队检查过往人员30万余人次,车辆20万余辆次,查获违法违禁物品上百吨,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上百人。

10.周正学,男,汉族,云南临翔人,生于1979年5月,中共党员,1996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役,现为临翔区博尚镇个体经营户。创业路上再显军人本色,周正学创办的“阿赵百货配送中心”,从默默无闻到拥有员工十几人、占地面积近千平方米,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爱心路上不忘军人使命,资助11名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时常给博尚中学捐款捐物;为在校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组织员工义务助农等,每件事都做得细致认真。他危难时刻体现军人风采,带头加入“博尚疫情防控预备队”,与博尚商会18名志愿者一起开展日常防疫政策宣传和巡查;将“百货运输交流群”变成“疫情防控群”,及时转发、推送相关政策与防疫知识;捐赠水、饮料600余件给各个卡点。“三年戎装,一生荣光”,周正学用军魂铸就别样人生。

公示日期为2022年8月11日至17日。公示期间,如对被公示人员有意见,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向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

监督电话:0883-2880288,0883—2881181

通讯地址: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街道南屏西路129号

邮 编:677000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