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2022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14 14:51: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jrswj/2023-00008  发布机构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公开日期  2022-03-14 14:51: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176300300000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退役军人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拟定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工作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服务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组织开展优待抚恤、拥军优属和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维护以及纪念活动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机构: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政策法规科、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科、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军休服务优抚褒扬纪念科(市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办公室)(该科室独立核算)。所属事业单位:临沧市军队离休退休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临沧军供站、临沧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该单位不独立核算)。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组织“老兵喜迎党的二十大”、重温入党誓词、新兵入伍欢送、光荣牌悬挂、立功受奖报喜、退役返乡欢迎等系列活动。健全春节、“八一”走访慰问制度,对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积极主动地开展经常性走访,让参军受尊崇、退役得尊重深入人心。深入开展“模范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三个模范”等先进典型推荐、评选活动,大力学习宣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抓好移交安置工作。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提速提质、既快又好”的工作要求,按照“阳光安置、积分选岗、双向选择”相结合的安置办法,推动直通车式安置。做好师级以下军队离退休干部、伤残军人、符合政府安置退役士兵、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及时兑现退役士兵一次性退役金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补助金,确保各项政策待遇落实到位。

  3.抓好退役军人“兵支书”培塑工作。一方面持续推进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做好建档立卡,有计划地从优秀退役军人中培养党员、培养能人、培养村干部,做好人才储备,强化村级人才支撑,大力推荐选拔优秀退役军人进入村“两委”班子。另一方面,抓好退役军人“兵支书”全面培训并纳入全年培训计划,将“兵支书”打造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职业农民,引领“兵支书”在脱贫巩固提升、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4.抓好信访接访权益维护工作。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做好退役军人信访接访工作。认真办理部分退役军人反映的诉求,对合理合法、条件具备的信访事项及时妥善解决;对不合理诉求,加强政策解释宣传,确保服务不缺位,矛盾不上交,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5.抓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筹划好创建省级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创建活动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继续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深化军地协调会议制度,探索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制定“拥军支前应急预案”“军供保障预案”,谋划好入退伍官兵的接待保障工作。继续开展“美丽军营创建”活动,落实军地“双清单制度”,全力支持部队建设,积极为驻临官兵解决“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积极开展第十一届“云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申报工作,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实有1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务总收入5716262.27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716262.27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123168.60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已执行完毕。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5716262.27元,其中:本年收入5716262.27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716262.27元(本级财力5716262.27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123168.60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已执行完毕。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支出5716262.27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716262.27元,其中:基本支出3216262.27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56831.40元,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经费增加所致;项目支出2500000.00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80000.00元,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已执行完毕。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22675.20元,主要用于我局行政退休人员工资的原渠道发放部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65743.36元,主要用于为我局职工缴纳单位部分养老保险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义务兵优待400000.00元,主要用于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优抚事业单位支出50000.00元,主要用于为开展褒扬纪念工作经费,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管理保护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退役士兵管理教育300000.00元,主要用于组织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活动发生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其他退役安置支出50000.00元,主要用于妥善解决部分退役士兵补缴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发生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军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2486162.65元,主要用于保障我局机关正常运转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拥军优属1600000.00元,主要用于开展春节、八一慰问驻临军警部队及优抚对象活动发生的慰问支出1500000.00元,用于保障双拥办机构正常运转的工作经费支出100000.00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军人管理事务-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100000元,主要用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信访系统维护工作经费及信访培训支出100000元;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08010.55元,主要用于我局行政人员单位部分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76348.91元,主要用于我局事业人员单位部分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51806.88元,主要用于我局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200.00元,主要用于我局职工单位部分大病保险缴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99314.72元,主要用于我局职工单位部分公积金缴费支出。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退役士兵安置1500000.00元,主要用于及时足额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支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其他优抚支出700000.00元,主要用于优抚对象生活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退役安置-退役士兵安置100000.00元,主要用于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鼓励和促进退役士兵自谋职业,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解决退役士兵安置难的问题。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此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7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588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3800.00元,主要是春节八一慰问物资采购预算2000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5000.00元,较上年减少35000.00元,下降5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增加0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0000.00元,较上年减少30000.00元,下降6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次,共计接待200人次。增减变化原因 :按照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实现只减不增。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000.00元,比上年减少5000.00元,下降2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000.00元,比上年减少5000.00元,下降25%,增减变化原因 :按照厉行节约原则,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实现只减不增,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春节慰问经费,预算绩效目标如下:

  1.总体目标:根据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每年市委、市政府组织对驻临军警部队、优抚对象进行春节慰问,充分表达市委市政府对驻临军警部队官兵、优抚对象的关怀关爱。

  2.绩效目标设置:一级指标3个,分别为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满意度指标;二级指标4个,分别为质量指标、时效指标、社会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三级指标6个,分别为:预算资金执行率≧100%、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次数≧1次、慰问活动完成时间=春节前、加强军民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有效维护、驻临部队满意率≧90%、优抚对象满意率≧9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优抚对象:是优待对象和抚恤对象的统称。根据我国《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服现役或者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以及复员军人、退伍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统称为优抚对象,按规定享受抚恤优待。

  2.“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3.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38364.06元,与上年对比增加46089.00元,增加2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经费预算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资产总额1960655.93元,其中,流动资产1691226.17元,固定资产264823.26元,无形资产4606.5元,在建工程0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50982.70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9150.34元。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增加,导致净值减少。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资产使用收入0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四)2022年预算公开表空表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因此无相关数据。

  2、新增资产配置表,本部门无新增资产配置,因此无相关数据。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春节慰问经费

  二、立项依据:《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 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春节慰问基层活动安排的通知》

  三、项目实施单位: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四、项目基本概况:为顺利开展好2022年春节走访慰问驻临军警部队及优抚对象活动,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充分表达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全市各族人民对驻临军警部队官兵、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怀关爱,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

  五、项目实施内容:慰问驻临军警部队及优抚对象。

  六、资金安排情况:2022年预算安排春节慰问经费800000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按照《中共临沧市委办公室 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春节慰问基层活动安排的通知》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联系,迅速按照通知要求制定具体工作实施方案。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做好慰问物资准备工作,做好与慰问团的协调配合,细化慰问行程路线安排,做好慰问相关服务工作,负责协调传媒单位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八、项目实施成效:通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在维护边疆和谐稳定,作出辛勤付出的广大官兵及优抚对象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176300300111

  
附件【120902002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级)20220314022411573.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