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2-03 09:42: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近日,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主题开展2023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局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分别阐述自己的观点,谈了自己的体会,做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交流。局其他处级领导,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对“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修改了哪些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一致认为:要学深悟透、全面掌握、深入领会学习内容,达到真学、真思、真懂、真用,就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五个牢牢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学习,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临沧跨越式发展上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抓好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红同志就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结合工作实际反复学、不断学、创新学,将学习纳入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抓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意义”,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充分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抓实退役军人工作的发展基础。将退役军人基层保障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在落实“五有”上实现从有到优提质增效,政策的落实上要以资源大调研为契机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夯实信息基础,为下一步更好地服务好退役军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三是要抓实双拥工作服务建军百年的奋斗目标。加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服务部队强军备战打战,同时,要积极着手准备临沧“五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四是抓实就业创业工作,更高质量的服务好退役军人。五是要抓实服务保障工作的精准性。六是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和褒扬纪念工作。七是要抓实自身建设有新突破。全体干部职工要敢于担当,作风要实,真正把退役军人工作服务保障体系这张网织密织牢,在理论学习、理论创新推动工作的发展上更有实招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