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4-21 09:23: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月18日,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国家安全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2名党员分别以《从科学逻辑中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党员义不容辞》为题讲授微党课,观看了视频《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坚决拥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此外,还组织学习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相关内容,为4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完成了2023年3月份党员积分终评和2023年第1季度党员季度星评定工作。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下一步,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把国家安全教育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国家安全教育,时时绷紧保密这根“弦”,从思想深处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在工作中贯彻国家安全理念,建立常态化安全管理机制,努力实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国家安全教育两手抓、双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