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趣味”理论党课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24 09:13:3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向深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学细悟、实干笃行,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2023年5月22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总支、机关工会、妇委会深化党群共建,积极组织开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活动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征集研究科科长浦文高同志以《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浦文高从为什么现在要提出“两个确立”,“两个确立”在新征程中有什么作用,党员如何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以深厚的党史理论功底,把“大理论”转化为“小故事”,把“书面语”转化为“家常话”,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深入浅出、剖析到位,行云流水、娓娓道来,“趣味”十足,全面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丰富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这样‘趣味’十足的党课,不仅让课堂气氛特别活跃,更能够在聆听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精气神,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读书会、专题党课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强化政治关怀、情志关怀、政策关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大局意识、更硬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