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19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5-27 16:4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24日,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专题学习,总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自治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红同志主持会议。

HW7A6002

此次会议,邀请市纪委宣传部部长杜群忠同志到会指导,并给全体参会人员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讲座。会上,杜群忠同志紧扣主题,从介绍市纪委职能职责、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主要表现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中要把握好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专题讲座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实际案例,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内心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自律教育,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起好头、稳好步打好基础。

HW7A6009

会上,进行系统内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HW7A6053

HW7A6049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红同志通报了半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局党组安排部署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至今,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厅的关怀指导下,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稳步推进机构改革、理清工作思路,落实信访稳定责任、强力推进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等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的开局。强调,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政治铸魂;三是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四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为实现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障。加强作风建设,用良好作风和清廉形象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特别是要严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创新监督方法;要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国内差旅费、因公临时出国(境)、公务接待、会议文件等相关制度和管理规定,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利益问题集中整治,继续开展“不作为、乱作为”和“六个严禁”等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复燃;要聚焦问题抓作风,紧盯退役军人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部队,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要求传递到每一个窗口,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以实干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赢得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信赖;要加强检查考核,确保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HW7A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