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08 08:2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8月31日以来,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教育党员领导干部锤炼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高效推动落实。制定印发了《“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工作方案》,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切实将党风廉政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局党组按照“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安排,以“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过硬、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为主题,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党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分管工作及工作职责谈体会、谈不足、敲警钟,促进廉政教育触及思想、入脑入心。

  

  三是集体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国家监察》、《清风云南》等警示系列教育片。通过观看,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震撼,一致表示要自觉加强纪律意识,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四是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参观市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在警示教育基地,大家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细心聆听,仔细观看反腐倡廉宣传图片,一个个深刻惨痛的案例教训,让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违纪违法贪污腐败者所付出的沉痛代价,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课。

  五是开展交流研讨。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集中开展心得体会交流研讨,对照典型案例深刻反思,谈感受、谈不足、谈警醒,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正做到以案为鉴,推动党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六是讲授廉政党课。局党组书记杨永红以《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规矩》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适应作风建设的新常态,时刻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工作效能。

  

  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周”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两个务必”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加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扬我党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恪守纪律规矩,当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退役军人事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