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退役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临沧市军休中心二三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时间:2022-03-03 17:3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落实《中共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军休中心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于近日分别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第二支部会议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由支部书记张学文主持,局党组书记杨永红出席会议作指导。

图片4

  第三支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唐永明主持,党组成员杨波同志出席会议作指导。

图片5

  会上,张学文同志和唐永明同志分别代表本支部班子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本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述职结合实际,“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认真总结反思,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并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参会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自身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其他同志结合该同志进行的党性分析及平时表现,“看其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看其对党忠诚是否做到“两个维护”强不强,看其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看其自我革命是否坚定“四自”能力强不强”。从“四对照四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按照“三分之一的比例”要求,评出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其中二支部6名,三支部8名。

图片6

  局党组书记杨永红,局党组成员杨波分别对所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周密细致,党支部班子剖析实事求是,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批评建议认真务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问题查摆客观全面,个人自评不绕弯子,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同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支部班子要将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党员同志要永葆军人本色,做到退役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保持良好心态,活到老学到老,在安享晚年的同时,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