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临沧市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7 10:11:4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5月13日,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总支委员会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战斗英雄”杨国跃讲述他38年前亲身经历的那一场老山战争。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杨永红主持。

 

杨国跃同志以《弘扬老山精神 做合格党员》为题,带领大家回到了1984年的老山战场。那一年,杨国跃才21岁,4月28日至5月17日,他所在的40师119团向662.6高地、118团向老山主峰发起了收复进攻,在反击分队的配合和友邻高地火力支援下,打退了敌人多次进攻,全排毙敌104人。9月4日,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发布命令,授予他“战斗英雄”称号,被列入“老山十五勇士”之一。

杨国跃同志说:“在这场战斗中,作为一名军人,我只是尽了自己应尽的职责。自卫还击战争的胜利,不是某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千千万万个参与这场战争的中国军民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份荣誉应该属于牺牲的战友,中国的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在平时看不出来他们的特别之处,但危急关头冲在最前面的人,永远是共产党员。所以,我认为,作为活着的同志,要多多宣讲牺牲的战友,让他们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要多关心他们的父母和后代,让他们的亲人感觉到温暖。作为参加这场战争而活着的人,我真心珍惜党和人民给予我的荣誉,我会尽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军休干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杨永红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老山自卫反击战,在打击了越南的嚣张气焰的同时,中国军人也付出了沉重的生命代价,这场战争牺牲了许多年轻的战士。他们以中国军人特有的铮铮铁骨,捍卫了国家的尊严,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待亲人的感情、以更加踏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双拥”工作,把每一项惠及退役军人的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让我们的退役军人得到他们应享有的实惠及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