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双江县党建引领聚力核酸演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2 11:41:5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紧急状态下能够快速有效、科学精准地开展网格区全员核酸检测,双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细化分工,严抓部署。探索形成“1+1+N”(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退役服务老兵党员+N个网格区党员)工作机制,成立由13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筑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核酸检测演练工作中,退役军人事务局职工和退役老兵志愿服务队分工明确,职责明晰,切实做好网格区的摸排和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党支部牵头负责采样点选择、人员分配、物资准备、场地布置、动员宣传等工作,党员主动担当起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多方联动确保核酸演练有序开展。

据悉,通过开展此次演练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义无反顾担起防疫重任,确保网格区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为筑牢防疫屏障贡献了力量,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了辖区百姓的安全指数。

双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