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走访调研解难题 助企纾困办实事——中共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开展助企纾困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7-04 17:27:5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现在滇重楼一亩投入多少?亩产值多少?目前产品的销路怎么样?”近日,中共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组织总支委员和军休党员,走访调研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在临沧福大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创始人王先奎老兵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模式及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困难。王先奎说,“三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我坚韧不拔的意志,让我懂得了坚持二字的真谛。”出生于中药世家的王老兵,秉承着对中医的热爱和情怀,毅然从体制内辞职下海,通过十多年打拼,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云南省农业生产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获6个专利。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推行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有效带动了农户增收致富,用创业践行“老兵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调研组表示,王老兵是退役军人创业的榜样,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作为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将积极为企业落实创业扶持政策,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希望他能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创业就业。

穿过一段乡间小路,调研组一行来到退役老兵王玉辉的农家乐建设场地,实地查看场地建设情况,了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大家纷纷畅所欲言,与他交流农家乐的经营思路,为他协调银行贴息贷款。他表示,要继续保持军人初心,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艰苦奋斗,把农家乐做大做强。

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调研活动,看到了广大退役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老兵永远跟党走”的誓言,进一步了解了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现状和困难,下一步将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力度,更好地引导广大退役军人投身经济建设,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