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金融办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15 11:0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推进“创卫”工作,推动街道社区与机关党建工作互联互动,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实走深。10月11日至13日,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全办党员、群团干部与共建单位忙角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驻共建同创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开展垃圾大清理、大搬运,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一、实地调查摸实情

  为抓实抓细为民服务举措,市政府金融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卫行动与共建共治共享工作相结合,采取“走出去”形式,广泛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10月11日上午,市政府金融办领导带队深入忙角社区(3-1-14网格)开展实地调研、逐户走访,共征求社区党支部、住户、商户意见建议6条。对办机关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不做样子、走过场,全面落实网格包保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成效。二是要加强与社区、城建、工商、环保等部门配合联系,建立协调对接机制,共同做好包保网格的卫生清洁和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办巡查队伍、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之间要做好工作衔接,定期交流巡查、疫情防控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对不能现场处置的问题要持续跟进落实,力争尽快得到解决。

20211015  报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金融办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2

  二、宣传教育进社区

  “创卫”以来,市政府金融办积极探索创新创卫宣传动员的形式、方法和措施,最大限度用好各种资源和力量,推进创卫工作在网格内家喻户晓,充分调动起群众参与的积极性。10月11日至13日,市政府金融办集中深入忙角社区,重点加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宣传,开展“创卫全参与”引导,对街边商铺、小摊贩乱设摊点、占道堆放杂物等行为和网格住户乱扔乱吐乱倒及其他“十乱”现象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开展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宣教活动,引导群众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通过悬挂横幅、派发传单、讲解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等形式,共发放宣传资料160多份,回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爱国卫生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20211015  报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金融办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3

  三、贴心服务暖民情

  围绕《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2021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县级考核细则》要求和标准,办机关于10月11日至13日集中深入共建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对包保网格开展保洁、治理和巡查,重点对主次干道、街巷沟渠等公共区域清理不及时的裸露垃圾进行清洁,对住户、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提醒并督促整改,深入排查蚊、蝇、鼠、蟑螂等重要病媒生物防控及其孳生地并做好处置,确保裸露垃圾得到及时清扫,道路街巷不留死角,病媒生物得到有效防制。

20211015  报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金融办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实践活动1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居民群众送服务、解难题的同时,也让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提升了岗位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金融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立足岗位解忧暖心送服务,以实际行动倡导群众爱护环境,营造了“共驻共建同创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