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府金融办组织相关部门参加2022年云南RCEP系列培训第九期金融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罗臻   时间:2022-03-16 17:45:3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市政府安排,2022年3月11日,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企业积极参加2022年云南《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系列培训第九期金融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省商务厅、云南省商务研究院采取线上直播授课方式进行,专题培训围绕RCEP框架下云南跨境金融发展的机遇和挑战,RCEP服务条款的特点及对我国金融开放的影响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临沧市政府金融办、财政局、商务局、临沧工业园区管委会,人行临沧市中心支行、临沧银保监分局,驻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临沧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的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后参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较为全面的了解了云南省周边“澜湄五国”的金融发展现状,与中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情况,特别缅甸经济金融发展情况,云南跨境金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时拓展了我市下一步发展跨境金融的思路和方向。同时,帮助了我市相关部门、相关企业更好掌握协定条款、学习协定规则,以RCEP为契机为推动临沧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与合作奠定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