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农业银行临沧分行持续增加贷款投放支持经济稳增长


来源:    作者:李忠艳   时间:2022-03-24 10:54:4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农业银行临沧分行在临沧八个县区都设有县级支行,在四个镇设有五个营业网点,是全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机构网点分布最广、城乡服务功能最强的银行。2021年末,农业银行临沧分行贷款余额达120.91亿元,比2020年贷款余额104.9亿元净增16.01亿元,贷款余额存量、增量市场份额均排名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第2名,贷款余额占存款余额比例从2020年末的53.4%提高到2021年末的61.8%。2021年重点支持了高速公路14亿元、蔗糖产业6.18亿元(其中:“蔗农贷”1.26亿元)、茶叶产业1.68亿元、肉牛养殖产业0.13亿元、医院1亿元、有色金属产业0.6亿元。

2021年12月16日,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临沧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更加紧密,成效更加显现。2022年以来,继续加大贷款投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1月至2月末,农业银行临沧分行今年新投放贷款9.05亿元,贷款余额达124.16亿元,贷款余额净增3.24亿元,同比增长14.82%,贷款余额存量市场份额位居全市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第1名。农业银行临沧分行今年将重点推进落实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临沧市人民政府“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事项,围绕沿边开放互联互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绿色能源、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发展大健康产业和职业教育等领域,持续加大对高速公路、水利、蔗糖、茶叶、肉牛养殖、冷链物流、光伏发电等产业和项目的贷款支持力度,力争2022年全年新增贷款余额达2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