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府金融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作者:市政府金融办 南丽   时间:2022-11-15 08:54: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市政府金融办以“领、学、做”为三字方针,全力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

以“领”为先,发挥头雁作用。党组班子发挥“头雁”带头领学作用,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干部政治意识,走好“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在办机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以“学”为要,贯通全员学习。依托基层党支部强化集体研学,抓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通过“线上”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情况,“线下”专题学、讨论学、竞答学等方式,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大会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不断提升组织的战斗性、坚韧性。依托媒体平台强化个人自学,为办机关干部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学习笔记本》等,办机关干部自觉开展分享讨论交流,撰写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文章和学习心得18篇。同时,借助中央电视台、云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频道以及“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临沧日报”等载体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渗透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以“做”为本,落实学做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原则,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支持“三个示范区”建设、落实一揽子政策结合起来,按照党的二十大最新提法、新要求,聚焦当前金融工作短板弱项、特色优势,对全市金融工作进行全面深入分析,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目标定位,进一步引导金融干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研究、解决临沧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推进政银合作、金融组织体系完善、金融服务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