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工作方案》融资便利专项行动政策解读

时间:2022-06-27 09:17:37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jrbgs/2022-00012  发布机构  临沧市政府金融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6-27 09:17:37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助企纾困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根据《临沧市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工作方案》临政办发202258),结合我市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实际对融资便利专项行动进行解读。

一、背景

扩大我市涉农贷款投放规模降低融资成本解决农业新型经营主体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18年中旬成立了省农担公司临沧办事处2019市人民政府与省农担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正式挂牌在临沧大力开展农业融资担保业务支持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省农担公司按成熟一家落地一家的原则加快完善临沧市农担体系建设推进机构网点下沉缩小服务半径简化手续、提高放款效率、降低融资成本。2021省农担公司凤庆县二级办事处成立2022年内至少还要再增加1家县域分支机构。

二、主要内容

支持省农担公司临沧办事处加强体系建设重点支持省农担公司临沧办事处健全政银担风险补偿机制缩短服务半径。鼓励和引导融资担保机构减费让利推进三农快速融资渠道降低担保费率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及以下的企业收取的担保费率不超过1%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收取的担保费率不超过1.5%

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贷款业务流程介绍

(一)云南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临沧办事处相关情况

云南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是省人民政府批准授权省财政厅出资设立的省属国有独资企业和政策性担保机构为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

(二)省农担公司担保业务准入条件及操作流程

1担保对象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良好信用记录有还款能力有适度的生产经营规模有一定的农业生产技术水平生产经营正常的我县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主体。

2担保范围

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基础设施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

3借款主体基本准入条件

1从事农业种养殖、生产、贸易的自然人、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业企业等。

2征信记录良好无违法违规行为无涉诉情况;

3法人或实际控制人无不良嗜好;

4经营正常资金流转正常具有履行相关合同的能力能保障贷款本金及利息的偿付;

5年龄在65周岁不含以下;

6身体健康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民事权利能力;

4担保额度

10—500万元。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联结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5担保期限

原则不超过3根据项目实际可适当延长至5年。

6反担保方式

以信用担保为主。根据借款人具体情况必要时需增加抵押物作为反担保条件。

7担保收费标准及担保贷款利率

担保费由省农担公司收取对政策性业务公司收取的担保费不超过0.8%/对从事种子、粮油、生猪经营主体和扶贫相关项目收取的担保费不超过0.5%/同时确保客户总体融资成本不超过8%/年。

(三)担保业务简要流程

(四)联系方式

地址:临沧市临翔区凤翔路202号临翔区财政局一楼

电话:08832121655传真

公司官网:www.ynnydb.com

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http://www.lincang.gov.cn/info/1176/68926.ht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