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正文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1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03 11:25: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1-095428-726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3-03 11:25: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3200400000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拟定我市地方金融监管的措施办法;研究分析金融形势和全市金融运行情况,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提出促进金融业稳定、发展与改革的政策措施建议。

  2.负责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市人民政府与驻临金融监管机构的联系沟通工作,支持人行临沧市中心支行、临沧银保监分局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引导和鼓励驻临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协调推进企业直接融资、企业上市有关工作,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牵头推进地方金融监管信息化建设;协调推进地方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建设,协调推动金融创新、金融招商、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按要求组织有关考核和奖励工作。

  4.负责牵头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整顿规范金融秩序;承担临沧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统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协调地方金融机构重大风险和案件的调查处理;牵头建立完善地方金融风险监测、识别、评估、预警的处置体系,协调落实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协调处理地方金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

  5.协调推进投融资主体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产业指导、协调投融资主体开展融资业务,做好融资方案的可行性、合规性审查。

  6.参与金融人才引进和培训工作。

  7.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设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科,地方金融监管科,金融机构服务科,重点建设服务科(资本市场服务科),沿边金融服务科(政策法规科)。

  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1个:临沧市金融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努力扩大存贷款规模。配合各银行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规模,力争2021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增速同比增长8%,达到860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0%,力争登上700亿元台阶。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重要基础设施、中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科创企业、生态环保、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2021年存贷比在2020年79%基础上提高2个百分点,达到81%以上。

  2.持续做好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金融服务。一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和“互联互通”的统一部署,协调服务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根据工程施工进度合理安排用款计划,提出信贷申请,同时,重点协调工行、农行、建行、中行、邮储银行等市级分、支行,以及国开行云南省分行,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和项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加速对已授信高速公路的贷款投放,为我市高速公路建设提供资金要素保障。二是按照加快推进临沧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的要求,结合我市重点园区、重点产业、中小微企业情况,以糖、茶、果、蔬、畜等农产品加工销售为重点,协调市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农发行、富滇银行等市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给予信贷资金重点支持。严格落实《临沧市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加大工业企业项目贷款贴息。

  3.抓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全力支持乡村振兴乡村旅游战略实施。组织协调省农担公司临沧办事处与省农村信用社临沧办事处、富滇银行临沧分行、农行临沧分行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机制,形成模式,找准切口,在市场培育、产业提升、环境优化和消费促进等多个方面为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力争在金融支持产业示范村、乡村旅游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企业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时,采取农担公司担保,依托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为主体,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贷款担保机构优势,持续扩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贷款规模,争取2021年末省农担公司临沧办事处累计担保贷款额达6亿元。

  4.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一是持续组织“银企担”签约,畅通银、企、担沟通对接渠道,并进行跟踪落实定期通报。二是跟踪市服务企业领导小组交办的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组织专班深入各企业进行调查商谈,在总结企业融资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基础上,分别对企业制定获得贷款支持措施,努力协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三是加大“小微快贷”、“信易贷”、“一部手机云企贷”等信用贷款推广力度,帮助更多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支持。

  5.扎实做好地方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加强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和典当行日常监管,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常态化,不断健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地方金融领域乱点乱象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6.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组织深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继续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抓巡察整改为契机,抓实机关党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 12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1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3603866.97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3603866.97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增加338278.67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72210.1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24814.08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170717.91元,金融支出减少48081.22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18617.76元。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单位配套部分系统足额提取;二是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了从县上调入2人的人员经费;三是按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要求,2021年项目支出压缩10%,减少项目支出48081.22元。故2021年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338278.67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603866.97元,其中:本年收入3603866.97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03866.97元(本级财力3603866.97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元。

  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38278.67元,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单位配套部分系统足额提取;二是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了从县上调入2人的人员经费;三是按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要求,2021年项目支出压缩10%,减少项目支出48081.22元。故2021年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338278.67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603866.97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603866.97元,其中:基本支出2951948.19元,较上年增加386359.89元,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单位配套部分系统足额提取;二是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了从县上调入2人的人员经费;故2021年比2020年年初预算增加支出386359.89元。项目支出651918.78元,较上年减少48081.22元,主要原因:按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要求,2021年项目支出压缩10%,故2021年项目预算比2020年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2319419.24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事业人员经费工资支出2093339.78元和公用经费支出226079.46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8513.92元,主要用于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20793.75元,事业单位医疗44675.28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4721.36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932元,主要用于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大病保险补助支出。

  金融支出-金融部门行政支出-金融部门其他行政支出651918.78元,主要用于开展银政合作工作的各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78892.64元,主要用于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部门经济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690156元(其中:基本支出690156元)。

  津贴补贴819612元(其中:基本支出819612元)。

  奖金332469元(其中:基本支出332469元)。

  绩效工资245304元(其中:基本支出245304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38513.92元(其中:基本支出238513.92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5469.03元(其中:基本支出165469.03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4721.36元(其中:基本支出44721.36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0730.78元(其中:基本支出10730.78元)。

  住房公积金178892.64元(其中:基本支出178892.64元)。

  办公费85000元(其中:基本支出50000元,项目支出35000元)。

  水费16000元(其中:基本支出4000元,项目支出12000元)。

  印刷费35000元(其中:项目支出35000元)。

  电费45000元(其中:项目支出45000元)。

  邮电费35000元(其中:项目支出35000元)。

  物业管理费8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80000元)

  差旅费2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20000元)。

  租赁费21600元(其中:项目支出21600元)。

  会议费5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50000元)。

  培训费2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20000元)。

  公务接待费29000元(其中:项目支出29000元)。

  劳务费8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80000元)。

  委托业务费80000元(其中:项目支出80000元)。

  工会经费13803.12元(其中:基本支出13803.12元)。

  福利费10676.34元(其中:基本支出10676.34元)。

  其他交通费用177600元(其中:基本支出129600元,项目支出48000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9318.78元(其中:基本支出18000元,项目支出61318.78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上级配套事项

  无上级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77000元,较上年增加47000元,同比增长15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与2021预算统计口径不一致。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9000元,较上年减少1000元,下降3.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9次,共计接待290人次。

  减少原因: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条例》严格遵守公务接待纪律,厉行勤俭节约,不搞铺张浪费。故2021年公务接待费比2020年减少1000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48000元,较上年增加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000元,较上年增加48000元,增长1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加原因:2021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000元,较上年增加480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与2021预算统计口径不一致,2020年其他交通费费用50000元不计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其他交通费用48000元计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按照市政府全会确定的人民币存款增速、贷款增速,人民币存款余额、贷款余额目标任务,2021年11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及增速组织落实;以及其他重点工作,结合目前经济金融形势及我市面临的发展和机遇,通过强化协调服务,力争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公务租车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26079.46元,其中:办公费50000元;水费4000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8000元;工会经费13803.12元;福利费10676.34元;其他交通费用129600元。较上年减少43391.08元,主要原因:按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要求,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比2020年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一、项目名称

  银政合作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1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32项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关于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报告》等工作要求,设立银政合作工作经费项目。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

  四、项目基本概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按照市政府全会确定的人民币存款增速、贷款增速,人民币存款余额、贷款余额目标任务,2021年11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及增速组织落实;以及其他重点工作,结合目前经济金融形势及我市面临的发展和机遇,通过强化协调服务,力争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五、项目实施内容

  按照市政府决定的目标任务,引导协调市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努力增加贷款投放,千方百计扩大存款。2021年按照市政府全会确定的人民币存款增速、贷款增速,人民币存款余额、贷款余额达到数,2021年11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及增速组织落实;继续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签约会,组织市内外金融机构座谈会、筛选论证项目,组织金融机构与市政府签订“十四五”合作协议;牵头组织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乡村旅游试点工作;加大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进行审计检查,规范经营;完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开展排查整治,组织非法集资案件涉案财产清查;做好企业债发行和企业上市培育引导工作。

  六、资金安排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银政合作工作经费651918.78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按照2021年初目标,单位职能职责,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努力扩大存贷款规模。二是持续做好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金融服务。三是抓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四是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五是扎实做好地方金融领域风险防范。

  八、项目实施成效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按照市政府全会确定的人民币存款增速、贷款增速,人民币存款余额、贷款余额目标任务,2021年11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余额及增速组织落实;以及其他重点工作,结合目前经济金融形势及我市面临的发展和机遇,通过强化协调服务,力争各项工作任务达到预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3200400111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10303103109393.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