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正文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09 18:29: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1-095429-458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9-09 18:29: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3200401000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拟定我市地方金融监管的措施办法;研究分析金融形势和全市金融运行情况,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提出促进金融业稳定、发展与改革的政策措施建议。

  2.负责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市人民政府与驻临金融监管机构的联系沟通工作,支持人行临沧市中心支行、临沧银保监分局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引导和鼓励驻临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协调推进企业直接融资、企业上市有关工作,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牵头推进地方金融监管信息化建设;协调推进地方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建设,协调推动金融创新、金融招商、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按要求组织有关考核和奖励工作。

  4.负责牵头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整顿规范金融秩序;承担临沧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统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协调地方金融机构重大风险和案件的调查处理;牵头建立完善地方金融风险监测、识别、评估、预警的处置体系,协调落实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协调处理地方金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

  5.协调推进投融资主体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产业指导、协调投融资主体开展融资业务,做好融资方案的可行性、合规性审查。

  6.参与金融人才引进和培训工作。

  7.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紧扣年度工作目标,努力增加存款规模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主渠道作用,加强与市内外银行业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协调人行临沧市中心支行、临沧银保监分局,鼓励市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向上争取更多信贷政策和资源倾斜,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努力增加贷款投放,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自身特长和优势,全力服务以高速公路为主的五网建设、中小微企业、重点园区、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美丽县城、边境小康村等重点项目,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同时,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配合做好专项债发行,千方百计扩大存款规模。截至202012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798.15亿元,同比增长15.39%,增速排名全省第1名;贷款余额629.85亿元,同比增长10.71%,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主动向上汇报对接,全年争取上级一般公共预算补助资金41万元,完成目标任务40万元的102.5%

  2加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向县域布局延伸。一是主动与驻临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接联系,加强与省分行汇报,以健全全市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为目标,争取银保监系统支持市级各银行到县域设立分支机构,积极指导各县(区)金融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努力,富滇银行凤庆县支行、富滇银行云县支行、农业银行双江勐库支行年内实现开业运营,工商银行云县支行获批筹建。二是稳妥推进农村信用社改制工作。全市8家县级农村信用联社,临翔区、凤庆县、云县农村信用联社已完成改制,永德县信用联社以2020630日为基准日,在20209月份启动改制工作,其余4家按照“成熟一家、组建一家”的原则,稳妥有序推进改制。

  3突出重点领域,全力做好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融资服务。一是加强对全市32个重大项目建设金融要素服务保障。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市政府金融办积极对接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以及各项目责任单位,全面了解32个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融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措施,同时,积极协调市内外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贷款项目申报材料,给予项目贷款资金支持。截至202012月末,32个重大项目累计获得银行贷款支持187.52亿元,其中2020年新投放贷款63.66亿元。二是抓实金融服务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服务各高速公路项目公司争取银行贷款,目前,由我市组织实施的6条高速公路获批银行授信(或拟授信)额度达480亿元,截至12月末,开工累计投放贷款169.70亿元。三是加大金融支持重点园区发展力度。协调服务农发行临沧市分行、富滇银行临沧分行、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政策性银行、开发性金融和城市商业银行,采取贷款期限“长短结合”、信贷规模“大小结合”,优势互补,有效满足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同贷款需求。农发行临沧市分行、富滇银行临沧分行、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对耿马绿色食品加工园区、临沧工业园区、临沧边合区等园区主体投放贷款14.89亿元。

  4坚持多措并举,加速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一是继续深化“政银企”合作,持续组织银企对接签约。2020年以来,市政府召开了服务企业融资协议签约会四批次、融资困难企业银企对接座谈会、市内银行分行行长座谈会、茶叶生产企业银企座谈会。通过会议安排落实,6家市级分行、1家市级支行、9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1家融资担保公司与281户企业签订融资和担保协议,协议额度达68.54亿元,截至12月末,已投放贷款31.08亿元,达到协议约定时序进度的91%。二是创新业务方式,分类施策帮助企业渡难关。继续扩大“小微快贷”“信易贷”等网上信贷平台使用,加快示范推广“一部手机云企贷”数字化超级平台,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202012月末,299户企业通过“小微快贷”申请贷款,累计支用金额30276万元;24户企业通过“一部手机云企贷”申请贷款,累计支用金额3270.87万元。三是持续扩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贷款规模,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无抵押贷款难题。不断巩固“政银担”合作成果,市、县部门与省农担公司临沧办事处联动配合,建立定期对接沟通机制,积极推荐符合条件且有融资需求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农业信贷担保获得贷款,截至12月末,农担公司临沧办事处为867户企业和个人累计担保贷款资金4.68亿元,全年新投放担保贷款金额2.65亿元。四是创新建立企业反映融资问题交办制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2020年以来,市服务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共组织企业反映困难问题交办4次,交办有融资问题的企业61户,由市政府金融办牵头,通过制定责任方案,限定办理时限,直接与企业法人或财务负责人对接,就企业反映融资存在的困难问题核实,全面了解企业反映融资困难的主要问题及成因,并按照企业融资问题分类,组成专班分期分批深入各企业进行调查商谈,筛选产品有市场、不拖欠员工工资、纳税信用好、发展前景佳的企业,建立档案,持续跟踪服务,分别对企业制定获得贷款支持措施。截至12月末,29户企业的融资问题已得到解决或部分解决,投放贷款12.15亿元。

  5认真落实各项金融支持政策保障企业复工达产,全力稳企业保就业。配合人行临沧市中心支行、临沧银保监分局,协调市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等金融管理部门制定的金融政策,发挥各自优势,为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春耕备耕等提供贷款,全力支持全市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资金需求,并督促按政策规定执行利率及收费。截至202012月末,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为445户中小企业办理延期还本499笔,涉及金额19.64亿元;为29户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付息41笔,延期付息金额6640.64万元;1008中小微企业办理续贷、展期34.21亿元。2020年各银行金融机构为企业和个人减费让利1.09亿元,1-12月,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期限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63%,同比下降0.38个百分点,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今年来累计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新发放贷款128.88亿元。

  6多部门联动配合,有序推进企业债券发行认购工作。按照市政府安排,经市政府金融办、市财政局、市国资公司前期协同争取,在市、县各有关部门配合下,市国资公司第二期企业债券于202051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发行,根据批复文件,第二期企业债券由主承销商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销商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组成承销团,以余额包销方式进行承销,发行总额不超过8亿元,期限7年,通过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簿记建档发行系统。目前,市政府金融办、市财政局、市国资公司按照发行流程,积极协调各银行认购,力争尽快完成发行资金到账。

  7持续推动沿边金融改革举措落实,努力打通对缅资金融通障碍。紧扣畅通对缅资金结算渠道这一核心,加强与人行临沧市中心支行、临沧边合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对接联系,努力争取打通双边贸易人民币结算通道。一是探索大额人民币现钞出入境携带证试点工作。20209月,配合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调研组深入临沧开展调研和座谈。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根据调研情况,在人行临沧市中心支行试点经验基础上形成边贸企业超限额携带人民币现钞出入境实施方案,已呈报人民银行总行与海关总署审批。二是巩固和扩大跨境金融支付服务点业务。配合人行临沧市中心支行,推动境内银行POS机落户缅甸北部地区,为缅北边境中国银联卡持卡人提供取现、转账、查询、消费、缴费等基本金融服务。截至202012月末,全市共设立19个跨境金融支付服务点,累计办理业务27398笔,金额合计5843.71万元。三是深入探索开展跨境人民币现钞流通环境优化工作。积极推动富滇银行与缅甸经济银行掸北分行合作会谈开展人民币跨境结算,目前,富滇银行与缅甸经济银行正在逐步建立商业银行间代理清算关系,已互开双边本币账户,富滇银行可通过合作银行为缅商办理资金收付业务。

  8积极协调联系国开行云南省分行,争取开发性金融支持建设临沧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加强向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的沟通汇报,切实保障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开发性金融贷款项目按战略合作协议约定投入。截至12月末,国开行云南省分行已投放贷款项目5个,共投放金额14.72亿元,对全市在建高速公路、“十三五”规划河道治理工程项目、临沧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评审过会金额113.74亿元。

  9强化地方金融监管,着力打好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攻坚战。一是全面加强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典当行等地方金融业态监管,依托云南省小额贷款动态监管系统、涉非维稳风险专项排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机制,结合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切实推进宣传教育、监测预警常态化,实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加大对互联网金融及P2P网贷风险清理整治工作。二是集中力量推进友信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清产核资相关工作,梳理涉案资产的权属关系,形成《云南友信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涉案资产产权梳理查证确认工作方案》。三是扎实开展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按照工作部署,研究制定《金融放贷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组织人行临沧市中心支行、临沧银保监分局等相关单位对金融放贷领域乱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10落实帮扶责任,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个确保”工作目标,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认真落实挂钩帮扶责任,班子成员多次分批驻村指导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政策宣传和党课辅导,走访慰问党员干部,力所能及帮助解决群众提出的生活物资、设施原料问题。年内为扶贫挂钩的永德县德党镇牛火塘村协调争取平安示范村创建项目补助资金30万元,为村里争取冬桃种植管护培训经费10万元,文化活动经费1万元。20205月,辖区建档立卡户信息经国家扶贫开发系统认定达脱贫出列标准,并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

  11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引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金融工作始终。一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关于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部署要求,制定明确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任务分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开展常态化警示教育,组织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坚持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二是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按照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计划,切实履行把方向、管导向责任。年内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读书会10次,讲授专题廉政党课1次,专题党课4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5次,到定点扶贫挂钩村讲授党课1次,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17次,推荐金融干部外出培训10人次。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管理。以党支部为基本单元,以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为基本要求,开展好“三个一”工作,抓实支部党建工作,推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工程,年内实现机关13名党员干部教育培训100%达标。推动党群工作互促共进,注重抓好机关工会、妇委会、团委等群团组织的能力建设,形成党建带群建、群建助党建生动活泼的党群互动局面。四是抓实巡察整改。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巡察,认真整改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提出我办存在的三类12个方面31个具体问题,制定印发《落实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逐项明确措施、责任,对立行立改问题第一时间完成整改。

  12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建设全能型服务型机关。认真落实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地方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定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加强内部管理工作,常态好抓好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信访、保密、档案、信息等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全能型服务型政府机关。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即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行政工勤编制),事业编制6人(参公管理事业编制);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2人(行政工勤人员),事业人员6人(参公管理事业人员)。

  离退休人员。

  实有车辆编制,在编实有车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0年度收入合计570.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70.13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308.38万元,增长117.81%。主要原因是:一是经市政府同意,市财政下达给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200万元的农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由市政府金融办转拨。二是本单位20192新成立20194月设立单位财务,2019年的财务数据不是全年数据,2020年数据与2019对比,增幅较大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58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1.32万元,占总支出的51.43%;项目支出284.52万元,占总支出的48.5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与上年相比,总支出增339.8万元,增长138.1%基本支出增122.31万元,增长68.33%;项目支出增217.48万元,增长324.4%。主要原因是:一是经市政府同意,市财政下达给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200万元的农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由市政府金融办转拨。二是本单位20192新成立20194月设立单位财务,2019年的财务数据不是全年数据,2020年数据与2019对比,增幅较大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01.3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78.9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5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2.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44%与上年相比,基本支出增122.31万元,增长68.33%,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2新成立20194月设立单位财务,2019年的财务数据不是全年数据2020年数据与2019对比,增幅较大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84.52万元。具体项目是银政合作工作经费76.13万元,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资金8.39万元,第三批脱贫攻坚专项资金200万元。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信贷总量,优化信贷结构,努力完成市政府每年下达的贷款目标任务。融资协调服务、直接融资、融资担保监管、农业信贷担保风险补偿资金设立、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方面的工作。与上年对比项目资金增幅达到324.4%,主要原因是:经市政府同意,市财政下达200万元的农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给市政府金融办,再由市政府金融办拨付到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融资担保补偿金专户存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85.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1.32万元,占总支出的51.43%;项目支出284.52万元,占总支出的48.57%与上年相比,基本支出增122.31万元,增长68.33%;项目支出增217.48万元,增长324.4%。主要原因是:一是经市政府同意,市财政下达给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200万元的农业融资担保风险补偿金由市政府金融办转拨。二是本单位20192新成立20194月设立单位财务,2019年的财务数据不是全年数据,2020年数据与2019对比,增幅较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6.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0.44%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4.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14%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21.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2%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支

  4农林水(类)支出2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14%与上年相比,增幅达100%。主要用于设立农业融资担保补偿金

  5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8.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3%主要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中的融资担保监管业务支出

  6金融(类)支出76.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99%主要用于融资协调服务、直接融资、融资担保监管、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支出

  7住房保障(类)支出18.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3%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配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1.12万元,完成预算的37.3%。其中: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项,故本年无因公出国预算及支出;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预算,也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故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及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2万元,完成预算的37.3%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坚持务实节约、严格标准、简化礼仪,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压缩公务接待支出。二是受疫情影响,上级主管部门、市外金融机构到临沧检查指导商谈工作大幅减少,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的“三公”经费比年初预算减少62.7%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52万元,下降31.8%。其中:因本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故无对比分析数;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52万元,下降31.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坚持务实节约、严格标准、简化礼仪,减少公务接待次数,压缩公务接待支出。二是受疫情影响,上级主管部门、市外金融机构到临沧检查指导商谈工作大幅减少,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的“三公”经费比2019年决算数减少31.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1.1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本单位今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项

  2本单位今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1.12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1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6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主要用于市外各金融机构的来临调研考察的接待支出。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41万元,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办公运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7.07万元,增长46.1%。主要原因是: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192新成立20194月设立单位财务,2019年的财务数据不是全年数据,2020年数据与2019对比,增幅较大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资产总额35.5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25万元,固定资产35.27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万元,12.69%其中划拨固定资产增加19.78万元,增长127.7%流动资产减少15.78万元,减少98.4%

 

1RB)VW4N4@I3$DZ0(%[[VWW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4万元,用于购买档案室的档案柜、档案目录柜、立式空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84万元;本年未发生政府采购工程支出;本年未发生政府采购服务支出。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2020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项目绩效自评金额284.52万元,共3个项目,覆盖率为100%。财政拨付项目经费284.52万元,支出284.52万元支出率100%

  (一)项目绩效目标情况: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做好预算编排、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纯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算偏离。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对项目进行考评。四是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年初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2020年度预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完成比较及时。二是项目顺利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落实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综合自评为优。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监督索引号53090003200401111

 

 

  
附件【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0年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