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正文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13 12:25: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jrbgs/2023-00002  发布机构  临沧市政府金融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3-13 12:25: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3200400000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2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拟定我市地方金融监管的措施办法;研究分析金融形势和全市金融运行情况,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提出促进金融业稳定、发展与改革的政策措施建议。

2.负责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市人民政府与驻临金融监管机构的联系沟通工作,支持人行临沧市中心支行、临沧银保监分局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引导和鼓励驻临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协调推进企业直接融资、企业上市有关工作,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牵头推进地方金融监管信息化建设;协调推进地方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建设,协调推动金融创新、金融招商、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按要求组织有关考核和奖励工作。

4.负责牵头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整顿规范金融秩序;承担临沧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统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协调地方金融机构重大风险和案件的调查处理;牵头建立完善地方金融风险监测、识别、评估、预警的处置体系,协调落实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协调处理地方金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

5.协调推进投融资主体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产业指导、协调投融资主体开展融资业务,做好融资方案的可行性、合规性审查。

6.参与金融人才引进和培训工作。

7.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设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科,地方金融监管科,金融机构服务科,重点建设服务科(资本市场服务科),沿边金融服务科(政策法规科)。

下属正科级事业单位1个:临沧市金融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努力扩大存贷款规模。加强与市内外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积极争取大型国有银行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信贷支持,协助市级国有银行与其省分行及总行沟通协调,争取上级金融机构通过扩大授信规模等方式加大对我市的支持力度。力争2022年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增速同比增长6%,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6%

2.强化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金融服务。一是积极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围绕高速公路、铁路为主的综合交通建设,重点工业园区、物流园区为主的工业化项目,美丽县城、旧城改造为主的城镇化项目,全面了解全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推进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融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措施,积极协调市内外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贷款申报材料,给予贷款资金支持。二是按照加快推进临沧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的要求,持续增加中小微企业、“茶、糖、果、蔬、牛”等绿色食品牌加工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信贷支持。

3.抓实金融支持“三个示范区”建设。一是织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资源、服务投入,将更多资源配置到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满足乡村振兴的金融需求;协调省农担公司临沧办事处与省农村信用社临沧办事处、农行临沧分行进一步深化合作,找准切口,在资金、产业提升、环境优化和消费促进等多个方面为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力争在金融支持产业示范村、乡村旅游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企业等方面取得突破,建立机制,形成模式;二是加强与国开行云南省分行的协调联系,进一步完善开发性金融支持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合作机制,协力探索融资新政下政、银、企支持临沧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新思路、新路径、新举措,带动市内外金融机构加大对临沧的金融资金投入;三是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依托中国银行缅甸仰光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缅甸仰光分行,对接协调缅甸政府有关部门,推动缅甸境内人民币跨境结算顺畅支付和清算;协调人行临沧市中心支行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及昆明中支汇报对接,争取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边贸企业超限额携带人民现钞出入境实施方案》、《边贸企业超限额携带人民币现钞出入境管理办法》。

4.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一是持续跟踪落实市服务企业领导小组交办的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组织专班深入各企业进行调查商谈,在总结企业融资存在的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基础上,分别对企业制定获得贷款支持措施,努力协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发放贷款。二是持续推广“小微快贷”、“信易贷”、“一部手机云企贷”等信用贷款模式,帮助更多小微企业获得银行贷款支持。

5.全力防范地方金融领域风险。持续做好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分类评级、融资担保公司和典当行年审及日常监管等工作,以宣传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重点,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常态化,不断健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地方金融领域乱点乱象整治,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尽力做好友信民间融资登记服务公司涉案资产产权梳理查证确认工作,最大限度挽回投资参与人损失,使全市地方金融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 12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1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67.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67.2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增加6.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1.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0.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增加0.27万元,金融支出增加4.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增加0.17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人员的职务职级晋升等原因增加了人员经费;二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业务工作量加大,项目经费比2021年增加。故2022年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6.86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67.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67.2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7.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一般公共预算增加6.86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人员职务职级晋升等原因增加了人员经费;二是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业务工作量加大,项目经费比2021年增加。故2022年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6.86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67.2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67.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7.25万元,较上年增加2.05万元,主要原因:单位人员职务职级晋升等原因增加了人员经费;项目支出70万元,较上年增加4.81万元,主要原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业务工作量加大,项目经费比2021年增加,故2022年项目支出比2021年年初预算增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233.3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事业人员经费工资支出211.03万元和公用经费支出22.29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4.08万元,主要用于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2.2万元,事业单位医疗4.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52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6万元,主要用于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大病保险补助支出。

金融支出-金融部门行政支出-金融部门其他行政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银政合作工作和维护金融稳定工作的各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8.06万元,主要用于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部门经济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70.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32万元)。

津贴补贴72.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73万元)。

奖金3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3万元)。

绩效工资34.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06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4.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8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71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2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4万元)。

住房公积金18.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6万元)。

办公费12.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4万元,项目支出5.2万元)。

工会经费1.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万元)。

福利费1.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万元)。

水费1.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2万元)。

印刷费3.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5万元)。

电费4.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5万元)。

邮电费3.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5万元)。

物业管理费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万元)。

差旅费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万元)。

会议费3.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5万元)。

培训费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万元)。

公务接待费2.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8万元)。

劳务费1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0万元)。

委托业务费1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17.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6万元,项目支出4.6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6.2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中央配套事项

上级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9万元,同比减少6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2021年预算编制要求,原列入“其他交通费用”的公务用车租车经费,列入“三公”经费中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而按照2022年预算编制要求,租车经费不纳入“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统计”,故年2022年预算的“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比2021年减少,2022年预算的“三公”经费仅预算“公务接待费”2.8万元,故年2022年预算的“三公”经费比2021年减少。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8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3.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8次,共计接待280人次。

减少原因: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条例》严格遵守公务接待纪律,厉行勤俭节约,从严控制。故2022年公务接待费比2021年减少0.1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4.8万元,下降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4.8万元,下降1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2021年预算编制要求,原列入“其他交通费用”的公务用车租车经费,列入“三公”经费中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而按照2022年预算编制要求,租车经费不纳入“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统计”,故年2022年预算的“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比2021年减少。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按照市政府全会确定的人民币存款余额增速、贷款余额增速、存贷款余额增速目标任务组织落实,以及其他重点工作,结合目前经济金融形势及我市面临的发展和机遇,通过强化协调服务,力争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公务租车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2.29元,其中:办公费6.84万元;工会经费1.41万元;福利费1.0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2.96万元。较上年减少0.32万元,主要原因:按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勤俭节约要求,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比2021年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资产总额32.1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0.28万元,固定资产31.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3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3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1年12月资产快报数。因此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四)部门预算公开表空表说明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公开的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新增资产配置表5张表无相关数据,公开表格为空表。

监督索引号53090003200400111

  
附件【临沧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