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专栏 > 正文

临沧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D2YN202105050039问题核实情况的报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5-10 11:54:00   点击率:

  省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边督边改组:

  2021年5月6日,临沧市收到第三十批编号为D2YN202105050039的群众来电举报问题。临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立即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核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反映问题

  受理编号:D2YN202105050039,投诉人来电举报问题:临沧市云县茶房乡马街村干部某某毁林一亩后建房。

  二、属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问题部分属实。

  三、重复情况

  该转办件与此次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2016年中央第一轮环境保护督察举报件、2018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举报件无关联。

  四、办理进展情况

  接转办单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转办至云县委、县人民政府,要求第一时间调查核实。

  (一)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临沧市云县茶房乡马街村干部某某毁林一亩后建房。经现场核实,投诉内容部分属实。

  1.存在毁林220平方米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情况。茶房乡马街村2014年扩修小竹箐口至李家村上下组村组道路,在村组路扩建中,李某伟、李某福未经林业部门批准,在马街村李家村上组八丘田擅自改变林地用途220平方米(李某伟涉及140平方米,其中:道路硬化临时用电建设了12.6平方米的简易电表安装房;李某福涉及80平方米),计划用于道路硬化施工备料场。截至目前,修建硬板路项目未申报成功。

  2.不存在村干部毁林一亩后建房情况。茶房乡马街村民委员会共有村组干部30名,其中村委干部6名,村民小组长20名,副组长4名。经排查,近两年内没有新建房屋的村组干部。

  (二)整改分类情况:限期整改。

  (三)问题处理进展情况:未办结。

  云县林业和草原局已迅速对李某伟、李某福违法行为进行调查,目前正处于案件调查处理阶段。

  五、下步工作计划

  进一步调查核实取证,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生态环境监管。一是对破坏林地违法行为依法依规立案查处。二是进行恢复治理,种植当地适宜树种复绿。三是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临沧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