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临沧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04 10:10:05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全过程监督管理,2021年5月24日至5月27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琚健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随机抽查沧源县及临翔区。先后检查沧源县、临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勐董镇、班洪乡、临翔区、邦东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以及4家药品零售企业。经查,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疫苗接种点储存运输规范,设施设备齐全,追溯信息及痕迹档案资料完整,未发现擅自经营、销售新冠病毒疫苗等违法行为。各药品零售企业基本能落实“一退两抗”药品销售信息报送制度。座谈会上,琚健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新冠疫情所取得的成果。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切实抓好疫苗药品的监管,确保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不出现疫苗质量问题。三是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整个运输全链条的监管。四是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投诉举报要及时处理。严防疫苗流入非法渠道。五是加强信息上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下步,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及“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登记的监督检查工作,严格疫苗采购、储存、运输各个环节的监管及督促药品零售企业及时登记上传“一退两抗”药品购买人员信息,做到接种点检查全覆盖,全力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流通安全。

  市局康飞书记、纪光辉副局长陪同检查。市局李彪局长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