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人,请尽快完成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6-30 14:01:19   点击率:

  近期,我市邻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和死亡病例持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面临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的风险持续存在,承受着巨大的防控压力。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的风险。现就完成第二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相关事宜通如下:

  一、继续暂停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全力保障第二剂次疫苗接种。还未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无需担忧,7月份我市将有序恢复第一剂次接种工作。

  二、全市所有接种点延长接种工作时间,周末不休息。

  三、请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市民注意,接种间隔满21天(3周)就尽快就近就便到接种点完成第二剂接种。如果间隔超过56天,请您务必尽快完成第二剂接种。

  四、近日疫苗供应充足,请第1剂次疫苗接种满21天的人员,尽快前往各接种点接种,避免7月1日开放第1剂次接种后出现聚集排队、接种不便的情况,请提醒您的亲戚朋友,单位同事,周边熟人及时完成第二剂接种。

  

  五、自觉维护接种现场秩序。接种现场请全程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扫码和体温监测,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留观期间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不随意走动,不乱丢垃圾。留观30分钟后有序离开现场,不在现场逗留。

  

  六、无论您是否已经接种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等日常防护措施仍需继续维持,千万不可放松警惕,麻痹大意。

  近期气温高、雨水多,请广大市民注意防暑降温、带好雨具、安全出行。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相互告知提醒。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接种疫苗,共筑群体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