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南伞边境派出所:不惧险 敢担当 筑牢边境一线战“疫”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25 11:43:22   点击率: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席卷全球,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南伞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尽锐出战,连续奋战在抗疫斗争最前沿,以顽强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和坚强的战斗力出色的完成了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在中缅边境筑起了一座坚不可摧的内防感染、外防输入的战疫堡垒。

222

000

  南伞边境派出所125抵边警务室位于镇康县工业园区,这里也是南伞城区范围内距离中缅边境最近的一个警务室,虽为90后,但已从警12年的万丁丁主动请缨到此驻守,与警务室的13名民辅警,共同守卫辖区内4.2公里边境线的安全稳定。

  “在巡边过程中,希望每名同志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处置方式方法就跟我们平日训练的时候是一样的,如果遇到非法出入境可疑人员,我们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这一天,万丁丁将组织警务室人员联合辖区民兵开展边境巡查任务。和往常一样,在队伍整队出发前,她给大家强调着注意事项。

  南伞边境派出所125抵边警务室辖区地理位置特殊,与缅甸果敢接壤,蜿蜒漫长的边境线无任何天然屏障,边境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为守好辖区边境线,万丁丁每天都会组织民(辅)警到边境一线巡逻,并积极与当地村委会配合,设立边境疫情防控执勤点,组建巡边护边队,共同打击非法走私、偷越国边境等违法行为。

3333

333

999

  南伞镇白岩村委会的党总支书记王永新,既是辖区村民也是南伞边境派出所的护边队员,每次巡边他都带头参与,他说:“我们村辖区共设有9个防控点,每天我们出18名村民义务参与边境管控工作。自从125抵边警务室进驻以后,我们和小万警官他们都非常熟,边境有什么情况我们都会及时跟她说,边境巡逻也会主动地参加。现在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因为村民们都知道,边境管得越严我们老百姓就越发感到有安全。”

  自四月份上勤以来,南伞边境派出所125抵边警务室共查获非法偷越国边境350人;查破毒品案件1起,缴获毒品4.09公斤;查获活体牛走私案,涉案金额42万余元,有效地维护边境辖区安全稳定。

  此外,面对艰巨的边境疫情防控压力,南伞边境派出所坚持将边境管控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数百名民辅警日夜奋战在南伞疫情防控一线,从严从实构筑联防联控防线。积极联合街道干部、联防队员、居民代表、物业等多元力量,通过逐村宣传、逐人引导,提高全民防疫积极性,全镇实行网格化管理,努力营造“村村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守边护边良好氛围,坚决维护辖区社会安全稳定。

  同时,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南伞边境派出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天候无死角地开展辖区行业场所摸排,村寨走访入户工作,及时掌握辖区的动态,做到对辖区重点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同时结合“三查四告知”行动,做好宣传工作,让辖区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与边境管控工作中来。

  李志聪是南伞镇某酒店的工作人员,她说:“南伞边境派出所民警经常给我们宣传相关的法律知识,如果发现境外外地没有证件的可疑人员入住,要及时向他们汇报,作为一名义务巡防员,我们尽一份力,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不惧险、敢担当、有血性、为人民,南伞边境派出所在边境一线禁毒、打私、防疫、打击“三非”、边境维稳及社会治安等工作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得到了上级党委和辖区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在全国移民管理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云南临沧南伞边境派出所因工作成绩突出被国家移民管理局荣记集体二等功。

66666

4444

  截止12月18日,南伞边境派出所共办理妨害国边境行政案件288起439人、刑事案件14起40人,查处零星贩毒案件11起9人、缴获各类毒品20.824公斤,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3人,查获走私案件7起11人、涉案价值共计66.8余万元。每个数据都反映出了南伞边境派出所民辅警不畏艰险的付出,每个案件都反映出了南伞边境派出所民辅警戍边卫国的责任心。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忠诚 奉献 善战 争先的云南边检精神,严密辖区边境一切管控,全警全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边境维稳,重拳打击整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举全警之力,坚决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南伞边境派出所杨发任所长如是说。

65345354

558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