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凝聚治理最强力 勇战疫情当先锋


来源:临沧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0-12-30 14:35:24   点击率:

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临沧市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政法各单位、带领综治维稳干部、充分发动群众,闻令而动、迅速应对;织密网络、严防严控;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边境安宁可控;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被省委省政府授予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2

主动担当,迅速应对

  疫情发生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率先垂范、一线指挥,全体党员主动参与防控,迅速分赴基层一线、处置一线开展工作。市委政法委及时统筹政法干警、综治力量1.5万余人次,坚守在交通管控、安全保卫、巡逻防控、矛盾调处、案件查办、人员排查、应急指挥、研判分析等疫情防控的关键岗位上,充分发挥了疫情防控骨干力量的作用,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3

4

   统筹各方,维护稳定

   督促各级各单位加强落实平安建设责任,紧盯“网上”“网下”两个战场,确保国家政治安全,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组织开展涉稳隐患研判60余场次,排查化解涉疫情矛盾纠纷1572件;强化社会心理监测和服务,宣传教育覆盖17万余人次;创立“法律服务直通车”机制,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5

严打严控,织密网络

  扎实做好医疗机构、隔离场所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全面提高勤务等级,提高见警率、震慑度。发动“红袖标”志愿者等7.9万余人次参与群防群治,强化网格管理。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提升疫情防控信息化能力。查处不服从疫情防控查验管理规定、造谣传谣和扰乱治安秩序、市场秩序等涉疫情治安行政案件49件、涉疫情负面舆情56条。

6

 凝聚合力,固边强边

  面对边境管控和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严峻挑战,成立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任指挥长的边境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管边控边部门,认真落实管住人、村、边境、证件和口岸通道的要求,扎紧筑牢境外、抵边一线和边境地区“三道防线”,编制申报边防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加快中缅边境立体化防控设施建设1.6亿余元;督促指导边境3县抵边设防布卡;统筹政法部门依法从快从重打处跨境违法犯罪;依托边境联合党组织开展联合研判、联合解困、联合整治、联合巡边、联合防控的“五联”工作机制,凝聚管边控边固边的最强合力。共查办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案件1.8万余起、抓获惩处不法分子3.3万余人,妥善处置了边境地区各类涉疫情案(事)件,坚决守护祖国最西南边疆的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