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市举行庆祝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 为临沧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1-11 10:57:48   点击率:

  1月10日上午,临沧市公安局举行庆祝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活动开始,护旗手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警旗入场,全体人员奏唱国歌、警歌。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用铮铮誓言许下一生承诺。

  随后,杨浩东等领导为从警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10名民警代表颁发从警纪念章。

  杨浩东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260万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市人民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全市人民警察队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为边疆繁荣、社会稳定,为如期实现临沧“第一次跨越”作出了贡献,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是一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沧江铁军”。

  杨浩东强调,全市人民警察队伍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大力弘扬“来自人民、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践行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树立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提高能力水平。要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持续严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和零星贩毒吸毒,推进扫黑除恶治乱常态化,全面推动平安临沧、法治临沧建设。要持续深化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机制,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担负起“外防输入”的临沧担当,全力以赴为临沧实现“第二次跨越”保驾护航,为临沧260万各族人民创造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

  期间,杨浩东一行还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就公安机关疫情防控、边境安全管控等工作进行调研,同时通过视频系统,向坚守在一线站所的民警、辅警,及公安民(辅)警家属致以节日的慰问。

  赵子杰、唐文庆、赵卫东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