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与缅甸清水河商务局就甘蔗运输和疫情联防联控达成共识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1-18 10:14:59   点击率: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口岸跨境甘蔗运输的压力,近期,临沧边合区管委会与缅甸清水河商务局就甘蔗运输和疫情联防联控进行非正式会晤,经过沟通协商达成一致共识。

  一是在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自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优化车辆分类错峰通行方案,共同为甘蔗运输车辆及其他贸易的货运车辆通关提供便利。二是增加运蔗车辆,修缮蔗区道路。由中方企业负责组织80辆运蔗车,组成车队保障甘蔗运输能力,同时修缮缅北蔗区道路,提升通行能力和速度,节约运输时间。三是新增部分代驾人员并加强集中统一管理,切实解决运力不足的问题。

  目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口岸疫情联防联控不断加强,车辆拥堵得到了有效缓解,进出车辆运行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