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构筑科学管用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春节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1-22 11:13:35   点击率:

  1月19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督促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春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指挥长杨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确保国家、省、市“两会”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营造良好环境;坚定不移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着重做好指挥体系运转、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预案并开展演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医疗救治准备、边境疫情防控与强边固防、加强与缅甸联防联控、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舆论引导等方面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健全完善通报机制,对责任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守住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构筑起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科学管用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