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调研边境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领域工作


来源:科技信息和新闻宣传科    作者:   时间:2021-01-29 11:30:33   点击率:

  为严格落实全市“一盘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守好边境防线,根据“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物同防、闭环管控”的防控策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组长李彪、副组长杨绍斌、张君玲、那天祥等一行于2021年1月18日至21日对镇康县、耿马自治县、沧源自治县口岸进出口货物及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南伞、清水河、永和3个国家级口岸和省级芒卡口岸,暗访抽查了镇康县新城农贸市场、耿马商业城农贸市场、沧源县城乡集贸市场3个农贸市场,现场抽查了5户冷冻冷藏食品经营店,分别在镇康县、沧源自治县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一是压实部门责任。边三县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风险检测排查“111”机制,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市场监管部门每月要认真开展一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卫健、疾控部门每周要认真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一次抽样核酸检测,每周对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及环境开展一次采样核酸检测,防患于未然。二是严格执行制度。边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统筹协调,指导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进口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措施,安排专人负责,加强督察督办,加大对边民互市的日常监管力度。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边三县要把边境疫情防控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督促牵头部门切实担当好统筹责任、配合部门切实履行好协作责任、经营者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工作标准,强化问题归集,重视问题整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边境冷链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无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