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办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1-31 20:03:24   点击率:

  1月2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办推进会议召开。

  会上播放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6期暗访专题片,通报了我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和近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针对2021年全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规划,坚持“4个不变”的工作要求,把以“集中整治”为主转变为“常态化推进”为主,全力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实现既定目标。要立足长远,常态化推进“7个专项行动”;抢抓机遇,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加强统筹,把“7个专项行动”与城乡环境提升紧密结合起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同步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和卫生村创建,在乡(镇、街道)深入广泛开展卫生单位、卫生家庭检查评比工作,让全域创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越是接近胜利目标的时候,越要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一鼓作气、毫不懈怠、坚持到底,持续巩固我们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坚决扛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抓紧加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还就教育卫生领域项目建设、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肉牛产业发展、涉农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副市长赵贵祥、王美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