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药械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来源:药品安全监管科 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管科    作者:   时间:2021-02-03 17:21:33   点击率:

  为全力保障春节和两会期间市场繁荣稳定,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临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同安排同部署,及时启动“云安行动”等专项检查行动。一是对辖区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新冠疫苗及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的进货渠道、贮存、运输中冷链温度监测及贮存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购买“一退两抗”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对零售药店安装“云南省互联网+药品流通平台”小程序及通过使用“云南省互联网+药品流通平台”小程序对患者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后销售“一退两抗”药品、远程审方平台使用、医用口罩质量、婴童化妆品产品等展开监督检查工作,以确保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可控、保证供应,销售流向、数据可追溯。三是对药品批发企业疫情防控药械的贮备情况进行走访调研,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保障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