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耿马“两新”指导员作用发挥有实招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2-04 11:37:48   点击率:

  今年以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选派84名优秀机关党员干部到251家非公有制企业和44家社会组织中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这84名“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在党组织的号召下主动担当履职,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复工复产,积极探索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活动有机融合方式,在防疫情、促复工、抓党建、助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两新”指导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积极投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通过走访宣传、体温监测、中药预防、个人防护、场所消杀、人员排查、卡点蹲守、组织捐款捐物等措施,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参与抗击疫情。

  走访企业过程中,“两新”指导员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业主及广大党员、职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提高业主、党员、职工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认识,引导“两新”企业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开展、活动阵地建设等工作走向规范化。同时,询问企业生产状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等,分析发展思路,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党建引领促进生产效益和经济效益共提升。“自从党建工作指导员来到企业后,支部工作规范了,组织活动频繁了,队伍凝聚力更强了,职工的干事拼搏劲头起来了,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了,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耿马四方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刀林荣说道。

  耿马县“两新”指导员通过耐心、细心指导“两新”组织,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营造了健康优质的生产经营环境,不断增强党在“两新”组织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