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永德县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2-04 11:41:59   点击率:

  永德县在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市场、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各级党组织强大的工作力量,全力推动清除清扫、干净卫生、规范洁净、习惯养成的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在永德城乡落地见效。

  构建“党员+干部+群众”宣传模式,1700多名自然村长深入各村广泛深入宣传,全面形成强大共识,从党员层面开始,采取多种形式,启动宣传“七个专项行动”教育培训,通过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形成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为开展“七个专项”行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设立集(市)贸、商店党员经营示范户(店、柜),通过党员干部一传一、一带一,不断引导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七个专项行动”中。

  构筑“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引导方式,坚持以党组织为引领,齐心聚力,同向发力,党组织通过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从打扫卫生开始,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和干部带头作用。本着党员干部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引导群众干,广泛掀起动员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带领群众热潮,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和人居环境提升行动,营造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浓厚氛围,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建立“党委(党组)+行业主管+党员干部”建管督促方式,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保证落实的职能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共建共管共治,发挥行业主管部门“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市场”职能作用。党委(党组)跟踪督导,党员干部日常督促,部门协调联动共推共促,县乡村组联合同推同促,确保设施建管用到位、监督管理到位、责任压紧压实,确保“七个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真真切切的变化,获得生活幸福感。

  永德县开展“七个专项行动”以来,截至10月底,345个点位裸露垃圾全消除,922个村庄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1167座公厕达标692座;稳步推进洗手设施建设323座;整治规范餐饮单位96家,“明厨亮灶”达标646个;整改提升县城集贸市场环境,整治规范经营环境卫生,经营户健康证办理和集贸货柜建设完成。开展了14场次500余人次参加的业主培训,辖区“八类”重点公共场所累计完成常态化消毒4398家,其他公共场所累计完成常态化消毒7627次,督促并规范消毒场所938家,开展其他公共场所用品用具消毒检测49家,推进常消毒小程序注册打卡380家;参与爱国卫生大扫除单位380个,开展工间操单位188个,设置1米线公共场所124个,创建无烟单位7个,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