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专题培训会议强调做深做细网格化管理 做到排查管控精准有效

张之政作专题培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垚沛 张家兵   时间:2022-03-18 10:42:51   点击率:

3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一行先后深入镇康县南伞口岸、超市、学校、集中隔离治疗点、医院等地,调研边境口岸管理、生活物资供应、复学复课、医疗救治、重点人员管理等工作情况。下午,举行镇康主城区网格长(员)专题培训会议。张之政进行专题培训。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网格员、网格长工作责任,全面查找短板漏洞,做深做细网格化管理,做到排查管控精准有效。

张之政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网格化管理这一防疫模式的制度优势和所发挥的关键作用,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主动找错、认错、改错,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提高网格化管理的精准度,实现社区网格化管理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不漏一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张之政强调,要全面构建县、乡、村(社区)、户四级网格体系,科学合理分层次优化区域管理,形成嗅觉灵敏、反应迅速、服务暖心、处置有力的组织体系,让网格长(员)成为“万事通”“信息员”“贴心人”“服务员”“管理员”。

张之政要求,要进一步压实网格长、网格员的工作责任,认真对照“十二个”包保责任的具体要求,即:包保社区人员分区分类排查,对疫情防控低风险区域和群体采取签订承诺书方式管理;对疫情防控风险级别高的重点区域闲置空房等要细致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房一人;对涉嫌“偷私渡”等违法犯罪的重点人员要依法依规精准排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包保政策法规宣传。包保社区人员出入管理。包保监督落实戴口罩。包保责任区全员核酸检测。包保责任区全员疫苗接种。包保群众生老病死处置服务。包保群众急难愁盼服务协调。包保社区、家庭、楼梯、过道等卫生督导检查。包保上情下达,政令畅通。包保家庭、邻里矛盾纠纷化解。要把市委、市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意志转化为网格长、网格员的实际行动,以紧张状态应对突出矛盾,用精准工作搭建民心桥梁,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尚东红、赵子杰、芶开波、王美荣、赵卫东分别或全程参加。赵子杰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