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张之政在耿马孟定调研疫情防控时强调不搞“一刀切”人性化管理 认真研判疫情形势 依法依规分类管控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垚沛 张家兵   时间:2022-03-19 09:47:56   点击率:

3月17日,市委书记张之政深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清水河口岸、顶峰货场、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张之政强调,要总结运用好疫情处置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毫不懈怠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恢复口岸通关、复工复产、复学复课,不搞“一刀切”,人性化管理,认真研判疫情形势,依法依规分类管控。

张之政指出,耿马“2·24”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耿马县委、县政府看得清问题、摸透了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节奏把握有时有效,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找问题、补漏洞、抓重点,聚焦重点区域、紧盯重点群体,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不输入、不反弹、不外传”的底线。

张之政强调,边境口岸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要严格实行“人、物、环境”同防,按照“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原则,做深做透境外、跨境、境内各项防控工作,不放过一个环节,不漏掉一个细节,深入查找通关过程中的各种风险点,不断健全完善各项机制措施,深入研究、稳控有序、科学决策,加大力度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提高通关效率,取得工作成效。

张之政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倾听群众诉求,用情做好解疑释惑,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要依法依规、分区分类进行网格化管理,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深入研究人性化管理服务的方式方法,关注衣食住行问题,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不搞不负责任的“一刀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严格管控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把制定的工作措施落实到点到人,核酸检测和动态监管不漏一人。要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和责任追究,打破常规、强化执行,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综合执法力度,对不遵守戴口罩、不注意公共卫生、不支持疫情防控行为的要通报曝光,依法依规查处,坚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赵子杰、邱明参加调研。